第四十四卷

  • 莫斯科 亲爱的同志们:你们的决议[449]已经收到。对你们答应提供帮助表示感谢。请将委员会的情况告诉我们。这个通信地址是否能用,我们没有把握[450],所以信写得很简短,而要谈的事情却很多。信收到后望即告知。 致同志的敬礼!...[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459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 谢尔盖·彼得罗维奇和马尔丁·尼古拉耶维奇谈到您现在的政治立场,我听了以 后十分惊喜。我不必再对您说,自从我们之间一向保持的良好关系中断以后,近一年来我的心情是多么沉重。根据上面的消息,我认为过去的事...[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390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您10月15日写来的亲切的长信昨天收到了,很感谢。得知您的身体较前好转,并且可以工作,我们非常 高兴。给报纸写的文章甚至已经在抄写了!您赶到我们头里去了,我们现在还安排不了人抄写需要寄出的东西。扎戈尔斯卡娅老是...[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261次 标签:

  • 列宁写给马卡尔[注:下诺夫哥罗德委员会的代号。——编者注] 男爵来信说,下诺夫哥罗德委 员会通过了关于召开代表大会的决议;但不知什么原因没有把这份决议寄来。请尽快按∨——地址[注:手稿上...[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231次 标签:

  • [注:这是信的提纲,用铅笔写在尤·米·斯切克洛夫来信的空页上;在斯切克洛夫信的上方不知谁写了几个字:“10月10日收到,10月10日作复,提纲已退还。”——俄文版编者注]...[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327次 标签:

  • [注:这封信是娜·康·克鲁普斯卡娅受列宁的委托写的。——俄文版编者注] 致安东(私人信件) 亲爱的同志:收到这封信后望能告知,哪怕简单写几句也行。我不知道您的地址是否可用,而...[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344次 标签:

  • 亲爱的瓦西里·彼得罗维奇:我昨天才从帕·波·(阿克雪里罗得)那里得到您的地址和反对《信条》的23人决议 [85]。阿列克谢早就写信告诉我,说您要到国外来,但我却未能找到您(他真是个怪人,竟没有把我的通信地址给您!...[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340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您的来信和附件已经收到,谢谢。 关于那本英文杂志(其中有两篇通讯), 姐姐说她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好象是一种类似《家庭画报》[79]的东西,封面是黄色的,上面有红色的图画;杂志里有插图,开本比《新...[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289次 标签:

  • 抄件 致马尔托夫同志 尊敬的同志:对于您的通知抄件,我必须 说明,我既然已经回绝总委员会的邀请,那么它的再次邀请是徒劳的。我从来不希望把中央委员会内部的“冲突”搬到总委员会来审理。恰恰相反,我在给格列博...[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268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1904年8月31日您邀请我出席总委员会会议,对此我必须声明,在全体中央委员审查中央委员会成员及其 最近召开的一次所谓例会是否合法以前,我认为我自己和格列博夫同志都无权在党总委员会里代表中央委员会。在审查以前,我认为格列博夫同志的一切正式行动...[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225次 标签:

  • 致戈尔登达赫 您这样快就打算把文章寄来,我们非常高兴。您对我们意见的答复使我们感到十分满意,这表明在所有实质性的问题上我们的看法完全一致,因此我们更加希望同您建立更为密切的关系,更加本希望您能经常为我们撰稿。 紧紧握手!我本人...[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419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们:我希望你们能毫不迟延地按照加廖尔卡同志的请求[422]去做。他对他那本小册子的权利问题是毫无疑义的,而且与目前的冲突毫无关系,因此,继续纠缠在这件事上我看是不必要的。 中央委员 尼·列宁 从瑞士山区...[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298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到,现在就写回信。 如果您把向格—伊转达我的话当作一种“惩罚”,当作一种不愉快的义务,我当然只好收回我的请求。如果对您并非不快,希望得便在谈话时,不用要求而用更正的方式将我的...[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240次 标签:

  • 致纳哈姆基斯 对您的几个问题答复如下:(1)我对“我们”和“编辑部”所作的说明,仅仅 是就评《工人事业》杂志纲领的那篇文章而言的[注:见本卷第15号文献。——编者注]。...[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356次 标签:

  • 亲爱的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维奇:接到您的来信,马上就写回信。我怎么也不明白,您那儿为什么发生争执[413], 问题的实质何在。为什么不卖20—30份《曙光》杂志,为什么要“抢先”,我都不明白。我认为,这...[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372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看来,我们一定不能会面了,因为美因兹、巴黎我们都不打算去,明天就离开这里[70]。这很遗憾,但只好作罢,只好通过写信来交谈了。 首先我得赶紧对您的头一封信的一条意见提出更正,并希望您把这个更正也转告那个曾经告诉您说我似乎&ldq...[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291次 标签:

  • 答马尔托夫同志 尊敬的同志:我在旅行期间收到了您一封没有注明日期的信,当时我手头没有 总委员会的记录。总委员会委员在总委员会会议以外擅自投票或者协商本属总委员会职权范围内的事情,我认为无论如何原则上是完全不能容忍的和非法的。因此我 不能按照...[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370次 标签:

  • 给纳哈姆基斯的信 1.刊登。 2.文章的++。[关于群众运动和社会民主主义的群众运动、关于社会民主党人片刻都不能放弃自己的严格的社会民主主义原则、关于宣传和鼓动以及关于政治权利和政治自由的相互关系等等的意见。关于不能缩小五一节...[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2 查看:348次 标签:

  • 刚刚收到绝对者关于召开代表大会[402]的来信,我们实在莫明其妙。代表大会是谁倡议召开的?究竟将有哪些人参加,有 没有尼基季奇、扁角鹿和瓦连廷?必须尽可能详细地了解全部情况,因为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扁角鹿、尼基季奇和米特罗范会把他们的表决权转让给尼尔或瓦...[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62次 标签:

  • 早就打算给你写信谈些问题,但是总有种种事情打扰。我的生活相当忙乱,甚至非常忙乱,尽管我已采取非常措施来防止这种情 况(注意)!可以说,我几乎过的是孤独的生活,但这种忙乱现象却丝毫未减!假如这种忙乱现象在任何新的情况下都是必然的、难以避免的,也用不着抱怨上...[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475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