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卷

  • 我们收到了布雷斯劳的报告[13]。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它拆开,而且很多都撕坏了(信因为用的是好纸,还完整)。显然, 您还没有收到第二封信。必须用很稀的浆糊,一杯水顶多用一茶匙淀粉(而且要马铃薯粉,不要小麦粉,小麦粉太粘了)。只有封面纸和彩色纸才需要普通的(...[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49次 标签:

  • 亲爱的朋友们:《火星报》从第53号起就完全表露出一种新的政治立场。显然,中央机关报五人小组想陷害列宁(甚至诬蔑他 把南方工人派开除出党,卑鄙地影射他是施韦泽)、中央委员会和整个多数派。普列汉诺夫直截了当地说,中央机关报五人小组不害怕任何中央委员会。这里和...[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68次 标签:

  • 回信: 致中央机关报编辑部 尊敬的同志:我当然认为信[374]刊登在第53号上好些;我只需要一份校样,以便在文字上作些润色。我打算给《火星报》写关于诺沃勃兰策夫和关于美舍尔斯基主编的《友好的话》杂志[375]的文章,给《曙光》...[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23次 标签:

  • 收到《住宅》[注:恩格斯《论住宅问题》(见《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18卷第233—321页)。——编者注]就开始 工作。问题在于您没有把这件事办完就扔下了。拿起“誊清”本一看,发现错误成堆(我深信...[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43次 标签:

  • 我致马尔托夫的声明 (大意,根据回忆追记) 我完全赞同马尔托夫同志通过甘斯同志表达的用互换声明的办法消除我们个人之间冲突[373]的意愿。现在我就从我这方面提出这样的声明。 我过去和现在都不怀疑马尔托夫的诚实和真...[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96次 标签:

  • 您的第二封信刚收到,现在赶紧作复。如果您能抓紧,也许我还能在这里收到您的回信(6月12日以前我肯定还在这里)。 您的建议在原则上我很赞成,但我没有读过您的文章,当然不可能评论其中细节。至于我自己的那篇文章,说实话,我并不认为象现在这个样子(...[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79次 标签:

  • 尊敬的格奥尔吉·瓦连廷诺维奇: 今天我妻子在寄新材料时已把各项事情详细地写信告诉您了。 我已着手写那篇土地问题的文章[372]。我想大约在星期二可以写完。 忠实于您的 弗·乌里扬诺夫...[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50次 标签:普列汉诺夫

  • 前天收到您的来信。我确实把我们之间的通信和书评的事几乎全都忘记了,不过就这篇书评所引起的问题和其他问题而恢复通信,我当然是很高兴的。 有一点使我感到奇怪,您为什么要“找”我呢?难道H.M.A.从圣彼得堡回到梯弗利斯后...[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423次 标签:

  • [注:信上有列宁的批注:“信未发”。——俄文版编者注] 亲爱的利金:我想把我们的“政治新闻”告诉您。 先按时间顺序谈谈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星期三(10月2...[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18次 标签:

  • 《列宁全集》第2版第44—53卷共十卷是书信卷部分。 本卷是书信卷部分的首卷,收载列 宁1893年12月至1904年12月约11年期间的书信。这个时期包括列宁最初在彼得堡开展革命工作、后来被流放西伯利亚东部以及第一次侨居国外继续...[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464次 标签:

  • 前天收到您的来信[注:我的地址您可以通过这里的律师公会打听到。],昨天我就写信告诉您,论农民改革的几篇文章 [1]已给您寄去。请告诉我,评波斯特尼柯夫那本书的文章[2]是否在您那里?如果在您那里,望尽快把它寄给尼·叶·,并请他...[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62次 标签:

  • 第四十四卷  1893—1904年 1.书信卷正文和附录中的文献分别按篇或组的写作或签发时间编排并加编号。 2.在正文中,文献标题下括号内的日期是编者加的,文献本身在开头已注明日期的,标题下不另...[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35次 标签:

  • 同志们:来信和决议[366]都收到了。恳请你们回答以下几个问题:(1)少数派和多数派的报告你们是不是都听了 (大概你们都知道,你们有一个代表是拥护多数派的),或者只听了少数派的报告?(2)你们怎样理解“退出”一词?退出&mdash...[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24次 标签:

  • (1)昨天拉拉扬茨到你们那里去了。 (2)我昨天已经写信谈到这里的争吵,谈到普列汉诺夫 吓坏了,他去和他们谈判。[注:见本卷第230号文献。——编者注]他们提出的条件是:(1)恢复旧编辑部;(2)增补几个人进中央委员...[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69次 标签:

  • 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机关报编辑部致马尔托夫同志 尊敬的同志:中央机关报编辑部对您拒绝 参加《火星报》和《曙光》杂志的工作(《曙光》杂志第5期现正准备付印)不得不正式表示遗憾。虽然我们在党的第二次代表大会刚闭幕,《火星报》第46号出 版之前,...[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95次 标签:

  • 致克勒莱尔 亲爱的朋友:您最近告诉我的剥扁角鹿的皮[注:剥皮,即转入地下。——编者 注]的计划使我非常高兴,早就该这样做了!但是另一方面,从信中可以看出,扁角鹿和瓦季姆对情况的了解不正确,我们之间互相不了解。这是很可...[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28次 标签:

  • ……您在信中说:“我在世上活了这么多年,不会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不会只是一方正确,而是双方都正确。”我认为这完 全是可能的,不幸的只是另“一方”不正视新的情况和新的基础,要求过去...[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44次 标签:

  • 老头致克莱尔和波里斯 亲爱的朋友们:库尔茨会写信告诉你们昨天开会的情况 [361]。再也没有什么和平的希望了,完全没有了。马尔托夫分子在这里蛮不讲理的行为,你们连十分之一都想象不出来,他们造谣生事,把整个国外闹得乌烟 瘴气,使得联系、经费和...[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262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 寄上您的小册子(《社会革命》)俄译本一册。我仅在第129—130页上加了一条注释。[347]根据俄国工业统计材料,我在注释中指出了,如果建立两班制或三班制的大企业(工人在100名以上的),关闭小企业,俄国也可以节约...[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29次 标签:

  • 刚收到您的来信,赶紧作答。[351]我看出,您已了解全部情况,所有供您了解情况的消息也都染上了(当然不能不是这样)某种色彩。我也了解,新发生的事情不能不使您苦恼。 您说得对,知道是一回事,理解是另一回事。我深信,从“严重的神经过...[详细] 时间:2012-05-21 15:51 查看:303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