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卷

  •    致扎·梅·塞拉蒂     (7月25日)      致塞拉蒂同志      或另一位意大利人      为什么意大利的同...[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76次 标签:

  •   您大概骂我信回得迟了。不过我有些正当理由。      让我依次来谈吧。我先是到维尔诺[注:用我们过去用的密匙。[8]]去了。就文集[9]的事情同大家交换了意见。大多数人都认为必须出版这个文集并答应给予支持和提供材料。但是他们一般都心...[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157次 标签:

  •   致格·瓦·契切林      1920年7月22日      致契切林同志      我建议:  (1)根据契切林同志建议的精神由外交人民委员部向柯普发出指示(只是贸易谈判)。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193次 标签:

  •   收到《住宅》[注:恩格斯《论住宅问题》(见《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18卷第233—321页)。——编者注]就开始工作。问题在于您没有把这件事办完就扔下了。拿起“誊清”本一看,发现错误成堆(我深信,连图表也乱得一塌糊涂)。我们共同的熟人看了以后也反映这...[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172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米·马·格鲁津贝格和卡·伯·拉狄克      (7月17日)      我那本关于“幼稚病”的小册子英文版出现了如下错误。译者是按手稿翻译的,然而作者对俄文版本...[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167次 标签:

  •   您的第二封信刚收到,现在赶紧作复。如果您能抓紧,也许我还能在这里收到您的回信(6月12日以前我肯定还在这里)。      您的建议在原则上我很赞成,但我没有读过您的文章,当然不可能评论其中细节。至于我自己的那篇文章,说实话,我并不认...[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144次 标签:

  •   给伊·捷·斯米尔加和约·维·斯大林的电报      1920年7月17日      全用密码  斯摩棱斯克西方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斯米尔加急  哈尔科夫西南方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斯大林急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155次 标签:

  •   前天收到您的来信。我确实把我们之间的通信和书评的事几乎全都忘记了,不过就这篇书评所引起的问题和其他问题而恢复通信,我当然是很高兴的。      有一点使我感到奇怪,您为什么要“找”我呢?难道H.M.A.从圣彼得堡回到梯弗利斯后没有见...[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236次 标签:

  •    致费·阿·罗特施坦      1920年7月15日      亲爱的同志:十分感谢您的来信,每次来信都提供了极有价值的情报。附上我妻子的一封信,请代我向您的妻子和全家转达我的问候,在伦敦时我在您那里曾见...[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236次 标签:

  •   前天收到您的来信[注:我的地址您可以通过这里的律师公会打听到。],昨天我就写信告诉您,论农民改革的几篇文章[1]已给您寄去。请告诉我,评波斯特尼柯夫那本书的文章[2]是否在您那里?如果在您那里,望尽快把它寄给尼·叶·,并请他阅后立即寄还给我,因为我...[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122次 标签:

  •   致埃·马·斯克良斯基      (7月12日或13日)      斯克良斯基同志:国际局势,特别是寇松的建议(割让克里木以换取同波兰停战,界线是格罗德诺—比亚韦斯托克),要求迅猛地加速对波兰的进攻。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83次 标签:

  •   《列宁全集》第2版第44—53卷共十卷是书信卷部分。      本卷是书信卷部分的首卷,收载列宁1893年12月至1904年12月约11年期间的书信。这个时期包括列宁最初在彼得堡开展革命工作、后来被流放西伯利亚东部以及第一次侨居国...[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274次 标签:

  •    致埃·马·斯克良斯基      (7月11日和15日之间)      斯克良斯基同志:  请您注明哪些事已经完成,还有一些究竟什么时候能完成,并把信[350]退还给我。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196次 标签:

  •   第四十四卷  1893—1904年    1.书信卷正文和附录中的文献分别按篇或组的写作或签发时间编排并加编号。      2.在正文中,文献标题下括号内的日期是编者加的,文献本身在开头已注明日期...[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67次 标签:

  •   致尼·尼·克列斯廷斯基和格·瓦·契切林[349]      (7月10日)      克列斯廷斯基和契切林:我没有看过条约文本。如不能拖延,要把条约文本及契切林的意见寄给我。但我看还是再拖延一下为好。[注:列宁在信封上写着:...[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146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和格·瓦·契切林      (7月10日)      致加米涅夫和契切林      加米涅夫同志的计划根本不正确。[347]同英国就是搞贸易。契切林不对。要往英国派的只能是“商人”:人家要价...[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249次 标签:

  •   致米·马·格鲁津贝格      (7月8日)      格鲁津贝格同志:  墨菲同志对我说,提纲的译文中有些地方有语病。      您应当亲自动手(或者马上建立一个小组帮忙)仔细校订整个提纲的译文。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1 查看:204次 标签:

  •   致交通人民委员部[343]      (7月7日)      抄送:哈尔科夫克桑德罗夫      我代表劳动国防委员会命令向所有线路发出通电,没有燃料总委员会正式代表或国防委员会特派员克桑德罗夫的批准,绝对禁...[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0 查看:217次 标签:

  •   致德·伊·库尔斯基[342]      (7月6日)      是否已采取措施,立即:(1)在新解放区建立苏维埃政权;(2)召开苏维埃代表大会;(3)赶走地主,把地主的一部分土地分给贫苦农民,其余部分分给雇农苏维埃?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0 查看:186次 标签:

  •   给格·叶·季诺维也夫的电报      (7月4日)      交值班委员  彼得格勒  季诺维也夫      季诺维也夫同志:明天(星期一)我把提纲寄去[340]。请安排一下,使大家能及时收到...[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9 查看:148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