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卷

  •   在格·瓦·契切林来信上的批语[132]  (12月26日)  原则上赞成。指出“白色”炸弹的可能性(为了破坏同英国的和谈)。  没有这种职务。[133]  【注释】  [132...[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3 查看:256次 标签:

  •   在阿·谢·基谢廖夫电文上的批示  (12月26日)  致下列各省粮食委员会:弗拉基米尔、梁赞、萨马拉、辛比尔斯克、科斯特罗马、雅罗斯拉夫尔、图拉、坦波夫  请立即回答:  (1)你们何时接到粮...[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2 查看:386次 标签:

  •     列宁致男爵    亲爱的同志:我听到许多关于您的消息,因此我恳切地请您把工作暂时搁一下,来这里住上一个月。我很清楚,您被工作迷住了,脱不开身,但是应该从运动的整个计划着眼来考虑力量的部署。我们需要富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您应该从青年...[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2 查看:330次 标签:

  •   ☆致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印刷局  (抄送: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主席团)  1919年12月26日  请立即向我报告:  (1)1917年10月25日以后曾长期由私人管理的莫斯科瑟京印刷所是何时收归...[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2 查看:302次 标签:

  • [注:这封信是同娜·康·克鲁普斯卡娅合写的。娜·康·克鲁普斯卡娅写的部分用小号字排印。——俄文版编者注]      您10月9日(22日)的来信收到了。那封无法辨认的信已重新写了。关于轻浮的鱼雷艇毫无消息。钱是用什么地址寄的?利金、阿列克谢耶夫...[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2 查看:301次 标签:

  •   在阿·瓦·卢那察尔斯基来信上的批示  (12月24日或25日)  亲爱的弗拉基米尔·伊里奇:  您在和我的一次谈话中责备我说,至今我们未在莫斯科建立一座好的卡尔·马克思纪念碑……  我同意必须...[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1 查看:380次 标签:

  •   莫斯科      亲爱的同志们:你们的决议[449]已经收到。对你们答应提供帮助表示感谢。请将委员会的情况告诉我们。这个通信地址是否能用,我们没有把握[450],所以信写得很简短,而要谈的事情却很多。信收到后望即告知。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1 查看:277次 标签:

  •   致小人民委员会[126]  (12月22日)  (1)应指定在短期内拟出工作细则,  (2)将此项工作细则提交小人民委员会,因为通令写得不好,  (3)指定三个月后报告教堂用作校舍的结果。...[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1 查看:332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      给您寄去我的文章[437],这篇文章应该是对罗莎·卢森堡同志攻击的答复。我知道《新时代》杂志编辑部对我的对手们怀有好感,但我想,给我权利纠正罗莎·卢森堡文章中不正确之处,才是公平的。我的文章是利金同志翻译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1 查看:305次 标签:

  •   致沙·祖·埃利亚瓦  1919年12月19日  埃利亚瓦同志:  向您推荐来人潘·尼·勒柏辛斯基同志,我1902年在国外侨居日内瓦时就认识他,在那里曾一起同孟什维克进行过斗争。  毫无疑问,勒...[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1 查看:294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      谢尔盖·彼得罗维奇和马尔丁·尼古拉耶维奇谈到您现在的政治立场,我听了以后十分惊喜。我不必再对您说,自从我们之间一向保持的良好关系中断以后,近一年来我的心情是多么沉重。根据上面的消息,我认为过去的事不必再提了,...[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0 查看:253次 标签:

  •   致俄共(布)中央组织局  (不晚于12月18日)  致组织局  我建议,谴责提出这份文件[123]的人(共32人,其姓名可从他们上次来件中查到),  或者警告他们:他们非议俄共中央的政策是违反...[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0 查看:377次 标签:

  •   列宁写给马卡尔[注:下诺夫哥罗德委员会的代号。——编者注]      男爵来信说,下诺夫哥罗德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召开代表大会的决议;但不知什么原因没有把这份决议寄来。请尽快按∨——地址[注:手稿上没有写明地址。——俄文版编者注]把它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0 查看:259次 标签:

  •   致德·伊·库尔斯基[121]  (12月17日和23日之间)  1  致库尔斯基  我认为拟补充:  (1)记录在案还不等于“申诉”,而只是确切查明争论的起因。避免申诉的最好方...[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0 查看:318次 标签:

  •   [注:这封信是娜·康·克鲁普斯卡娅受列宁的委托写的。——俄文版编者注]    致安东(私人信件)      亲爱的同志:收到这封信后望能告知,哪怕简单写几句也行。我不知道您的地址是否可用,而捷姆利亚奇卡却要我用您的地...[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0 查看:324次 标签:

  •   给秘书的便条  1919年12月16日  能否派人了解(或用电话询问)一下,莫斯科公共图书馆(鲁勉采夫博物院等)是否有1917年10月25日(11月7日)以后六周的全套的苏维埃报纸(《真理报》和《消息报》)。...[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9 查看:287次 标签:

  •     抄件      致马尔托夫同志      尊敬的同志:对于您的通知抄件,我必须说明,我既然已经回绝总委员会的邀请,那么它的再次邀请是徒劳的。我从来不希望把中央委员会内部的“冲突”搬到总委员会来审理。恰恰相反,我在...[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9 查看:250次 标签:

  •   给伊·尼·斯米尔诺夫的电报  (12月15日)  直达电报  鄂木斯克革命军事委员会斯米尔诺夫  祝贺攻克新尼古拉耶夫斯克。请千方百计设法完整无损地拿下库兹涅茨克区和煤。要记住,贸然东进将是犯...[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9 查看:306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们:我希望你们能毫不迟延地按照加廖尔卡同志的请求[422]去做。他对他那本小册子的权利问题是毫无疑义的,而且与目前的冲突毫无关系,因此,继续纠缠在这件事上我看是不必要的。      中央委员 尼·列宁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9 查看:252次 标签:

  •   在А.К.派克斯来电上作的标记和批示  (12月11日和16日之间)  军队迅速推进,需要在地方上立即组建苏维埃机构。当地同志因不熟悉苏维埃政权的建设和政策,目前没有能力组建。在同中央机关联系不上的情况下,又缺乏各方面的合适...[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9 查看:239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