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 (一九五○年六月二十三日)   此次会议总结了过去时期的经验,决定了各项方针。  这种总结经验和决定方针的工作,是我们大家一起来做的,是各民族、各民主阶级、各民主党派、各...[详细] 时间:2008-05-12 02:07 查看:1513次 标签:

  • (一九五七年六月八日)   省市级机关和高等学校大鸣大放的时间,大约十五天左右即足。反动分子猖狂进攻。党团员中的动摇分子或者叛变出去,或者动摇思叛。广大党团员中的积极分子及中间群...[详细] 时间:2008-05-12 02:04 查看:1738次 标签:

  • (一九五二年十月二十四日)   我志愿军协同人民军从九月十八日开始对全线敌军的战术性的反击作战,在一个月内,歼灭和击伤敌军三万人以上,获得重大胜利,中央和军委向你们及全体指挥员、...[详细] 时间:2008-05-12 02:03 查看:1052次 标签:

  • (一九五一年一月十九日)   中朝两国同志要亲如兄弟般地团结在一起,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为战胜共同敌人而奋斗到底。中国同志必须将朝鲜的事情看做自己的事情一样,教育指挥员战斗员爱护...[详细] 时间:2008-05-12 02:02 查看:944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九月二十一日)   诸位代表先生们,全国人民所渴望的政治协商会议现在开幕了。  我们的会议包括六百多位代表,代表着全中国所有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人民解放军,...[详细] 时间:2008-05-12 02:01 查看:1622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九月三十日) 全国同胞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业已胜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这次会议,包含了全中国所有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人民...[详细] 时间:2008-05-12 02:01 查看:1176次 标签:

  • (一九五一年二月十八日)   中央于二月中旬召开有各中央局负责同志参加的政治局会议,讨论了各项重要问题,兹将决议要点通报如下。 ...[详细] 时间:2008-05-12 01:56 查看:1185次 标签:

  • (一九五二年四月六日)   中央基本上同意西南局、西南军区四月二日给西藏工委和西藏军区的指示电,认为这个电报所取的基本方针(除了改编藏军一点外)及许多具体步骤是正确的。只有照此做...[详细] 时间:2008-05-12 01:47 查看:1224次 标签:

  • (一九五五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今年十一月间毛泽东同志在杭州和天津分别同十四个省委书记和内蒙自治区党委书记共同商定的十七条,中央认为应当于一月十日中央召集的有各省委、市委、自治...[详细] 时间:2008-05-12 01:44 查看:823次 标签:

  • (一九五○年三月十二日)   请就你们现正召开的各省负责同志会议中征询关于对待富农策略问题的意见电告我们,即是说在今冬开始的南方几省及西北某些地区的土地改革运动中,不但不动资本主...[详细] 时间:2008-05-12 01:40 查看:878次 标签:

  • (一九五一年五月)   (一)目前在全国进行的镇压反革命的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激烈的和复杂的斗争。全国各地已经实行的有效的工作路线,是党的群众路线。这就是:党委领导,全党动员,群众...[详细] 时间:2008-05-12 01:38 查看:968次 标签:

  • (一九五○年十二月——一九五一年九月) 一   对镇压反革命分子,请注意打得稳,打得准,打得狠。...[详细] 时间:2008-05-12 01:35 查看:1161次 标签:

  • (一九五六年八月三十日)   今天开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预备会议。预备会议要开十几天,要作的主要事情,一是准备大会文件,二是进行中央委员会的预选,三是准备大会发言稿。  ...[详细] 时间:2008-05-12 01:34 查看:1144次 标签:

  • (一九五七年三月十二日)   各位同志!这次会议开得很好。会议中间提出了很多问题,使我们知道了很多事情。我现在就同志们所讨论的问题讲几点意见。   我们现在是处在一个社会...[详细] 时间:2008-05-12 01:29 查看:1242次 标签:

  • (一九五五年一月二十八日)   中国和芬兰是友好的国家。我们的关系,是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之上的。  中国同芬兰从来没有发生过冲突。在欧洲国家中,在历史上,中国只...[详细] 时间:2008-05-12 01:17 查看:1467次 标签:

  • (一九五二年一月一日)   祝我们全体——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人民志愿军和人民解放军的指挥员、战斗员,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少数民族和全国人民,在各个工作战线上的胜利!...[详细] 时间:2008-05-12 01:16 查看:662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十月二十六日) 延安的同志们和陕甘宁边区的同胞们:  接到你们的贺函,使我十分愉快和感谢。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从一九三六年到一九四八年,曾经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详细] 时间:2008-05-12 01:15 查看:1025次 标签:

  • (一九五一年五月二十日)   《武训传》所提出的问题带有根本的性质。像武训那样的人,处在清朝末年中国人民反对外国侵略者和反对国内的反动封建统治者的伟大斗争的时代,根本不去触动封建...[详细] 时间:2008-05-12 01:14 查看:1047次 标签:

  • (一九五七年十一月十八日)   一九四六年蒋介石开始向我们进攻的时候,我们许多同志,全国人民,都很忧虑:战争是不是能够打赢?我本人也忧虑这件事。但是我们有一条信心。那时有一个美国...[详细] 时间:2008-05-12 01:13 查看:1452次 标签:

  • (一九五七年七月)   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反共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资产阶级右派和人民的矛盾是敌我矛盾,是对抗性的不可调和的你死我活的矛盾。  向工人阶级和共产党举行猖...[详细] 时间:2008-05-12 01:13 查看:1450次 标签:

毛泽东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