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 (一九五四年九月十五日) 各位代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在我国首都北京举行。  代表总数一千二百二十六人,报到的代表一千二百十...[详细] 时间:2008-05-12 01:09 查看:1081次 标签:

  • (一九五二年八月四日)   去年这一年,我们是边打,边谈,边稳。  朝鲜战争的局势,去年七月以后定下来了,但是国内的财政经济状况,能不能稳下来,那时还没有把握。过去只是讲...[详细] 时间:2008-05-12 01:08 查看:1356次 标签:

  • (一九五一年十月二十三日)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们:  我们的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现在开会了。在这次会议上,除了全国委员会的委员之外,应邀列席的尚有...[详细] 时间:2008-05-12 01:07 查看:999次 标签:

  • (一九五三年六月三十日)   青年团对党闹独立性的问题早已过去了。现在的问题是缺乏团的独立工作,而不是闹独立性。  青年团要配合党的中心工作,但在配合党的中心工作当中,要...[详细] 时间:2008-05-12 01:05 查看:1201次 标签:

  • (一九五三年六月十五日)   党在过渡时期[1]总路线和总任务,是要在十年到十五年或者更多一些时间内,基本上完成国家工业化和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这条总路...[详细] 时间:2008-05-12 00:59 查看:1097次 标签:

  • (一九五三年三月十六日)   有些地方民族关系很不正常。此种情形,对于共产党人说来,是不能容忍的。必须深刻批评我们党内在很多党员和干部中存在着的严重的大汉族主义思想,即地主阶级和...[详细] 时间:2008-05-12 00:57 查看:1525次 标签:

  • (一九五五年十月十一日)   我们这次会议,是一场很大的辩论。这是在由资本主义到社会主义过渡期间,关于我们党的总路线是不是完全正确这样一个问题的大辩论。这场全党性的大辩论,是从农...[详细] 时间:2008-05-12 00:55 查看:2243次 标签:

  • (一九五五年九月七日)   关于“依靠贫农(包括全部原为贫农的新中农在内)巩固地团结中农”这个口号,在目前基本上依然是正确的,但是,(一)新中农中间出现了富裕中农(即上中农),这...[详细] 时间:2008-05-12 00:52 查看:699次 标签:

  • (一九五六年七月十四日)   美国到处打着反共的招牌,为着达到侵略别人的目的。   美国到处欠账。欠中南美国家、亚非国家的账,还欠欧洲、大洋洲国家的账,全世界,包括英国在...[详细] 时间:2008-05-09 14:37 查看:932次 标签:

  •   (一九五六年四月二十五日)   最近几个月,中央政治局听了中央工业、农业、运输业、商业、财政等三十四个部门...[详细] 时间:2008-05-09 14:32 查看:4336次 标签:

  • (一九五三年九月十二日)   抗美援朝,经过三年,取得了伟大胜利,现在已经告一个段落。  抗美援朝的胜利是靠什么得来的呢?刚才各位先生说,是由于领导的正确。领导是一个因素...[详细] 时间:2008-05-09 14:31 查看:1578次 标签:

  • (一九五三年三月十九日)   (一)我们党政组织在农村工作中存在一些严重地脱离农民群众、损害农民及其积极分子的利益的问题,即所谓“五多”问题。“五多”,就是任务多,会议集训多,公...[详细] 时间:2008-05-09 14:28 查看:1853次 标签:

  • (一九五七年三月) 一   我们党现在准备开展一次整风运动。整风是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党内矛盾的一种方...[详细] 时间:2008-05-09 14:26 查看:1126次 标签:

  • (一九五六年三月四日)   (一)个体手工业社会主义改造的速度,我觉得慢了一点。今年一月省市委书记会议的时候,我就说过有点慢。一九五五年底以前只组织了二百万人。今年头两个月就发展...[详细] 时间:2008-05-09 14:25 查看:577次 标签:

  • (一九五四年六月十四日)   这个宪法草案,看样子是得人心的。宪法草案的初稿,在北京五百多人的讨论中,在各省市各方面积极分子的讨论中,也就是在全国有代表性的八千多人的广泛讨论中,...[详细] 时间:2008-05-09 14:21 查看:1016次 标签:

  • (一九五三年十月、十一月) 一 十月十五日的谈话   办好农业生产合作社,即可带动互助组大发展。...[详细] 时间:2008-05-09 14:15 查看:836次 标签:

  • (一九五五年七月三十一日) 一   在全国农村中,新的社会主义群众运动的高潮就要到来。我们的某些同志却...[详细] 时间:2008-05-09 14:09 查看:1882次 标签:

  • (一九五三年七月九日)   中国现在的资本主义经济其绝大部分是在人民政府管理之下的,用各种形式和国营社会主义经济联系着的,并受工人监督的资本主义经济。这种资本主义经济已经不是普通...[详细] 时间:2008-05-09 14:08 查看:1606次 标签:

  • (一九五四年十月十六日)   驳俞平伯的两篇文章附上,请一阅。这是三十多年以来向所谓红楼梦研究权威作家的错误观点的第一次认真的开火。作者是两个青年团员。他们起初写信给《文艺报》请...[详细] 时间:2008-05-09 14:06 查看:1303次 标签:

  • (一九五一年十一月——一九五二年三月) 一   反贪污反浪费一事,实是全党一件大事,我们已告诉你们严重...[详细] 时间:2008-05-09 14:03 查看:2408次 标签:

毛泽东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