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 (一九五二年六月六日)   在打倒地主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以后,中国内部的主要矛盾即是工人阶级与民族资产阶级的矛盾,故不应再将民族资产阶级称为中间阶级。    *这...[详细] 时间:2008-05-09 14:02 查看:1782次 标签:

  • (一九五〇年十月八日) 中国人民志愿军各级领导同志们:   (一)为了援助朝鲜人民解放战争,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们的进攻,借以保卫朝鲜人民、中国人民及东方各国人民的利益...[详细] 时间:2008-05-09 14:01 查看:1367次 标签:

  • (一九五三年九月七日)   经过国家资本主义,完成由资本主义到社会主义的改造。  (1)过去三年多,做了一些工作,但忙别的去了,用力不多,现在起要多做些工作。  ...[详细] 时间:2008-05-09 14:00 查看:1165次 标签:

  • (一九五三年一月五日)   反对官僚主义、反对命令主义、反对违法乱纪这件事,应当唤起我们各级领导机关的注意。  我党在“三反”中基本上解决了中央、大行政区、省市和专区四级...[详细] 时间:2008-05-09 13:59 查看:1261次 标签:

  • (一九五三年五月十九日) 一   嗣后,凡用中央名义发出的文件、电报,均须经我看过方能发出,否则无效。...[详细] 时间:2008-05-09 13:55 查看:4451次 标签:

  • (一九五三年八月)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是一个过渡时期。党在这个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要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基本上实现国家工业化和对农业、...[详细] 时间:2008-05-09 13:55 查看:1035次 标签:

  • (一九五七年十一月十八日)   在团结问题上我想讲一点方法问题。我说对同志不管他是什么人,只要不是敌对分子,破坏分子,那就要采取团结的态度。对他们要采取辩证的方法,而不应采取形而...[详细] 时间:2008-05-09 13:54 查看:1684次 标签:

  • (一九五○年六月六日)   七届二中全会以来,我们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胜利,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一个伟大的胜利,是中国从古未有的大胜利,也是十月革命以后...[详细] 时间:2008-05-09 13:52 查看:1227次 标签:

  • (一九五一年十二月十五日)   兹将关于农业生产互助合作的决议草案一件发给你们,请印发到县委和区委。请即照此草案在党内外进行解释,并组织实行。这是在一切已经完成了土地改革的地区都...[详细] 时间:2008-05-09 13:50 查看:898次 标签:

  • (一九五五年九月、十二月) 序言一(一九五五年九月二十五日)   在从资本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详细] 时间:2008-05-09 13:48 查看:1133次 标签:

毛泽东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