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七一讲话

  •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无往而不胜的法宝。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要求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连日来,石家庄、邯郸等地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详细] 时间:2011-08-02 12:23 查看:573次 标签:

  •     庆祝党的九十华诞的喜悦之情还在心头荡漾,“八一”建军节又伴随着嘹亮的军歌激起我们澎湃的心潮。       从“七一...[详细] 时间:2011-08-01 12:24 查看:788次 标签:

  •     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讲到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应当如何进一步深入理解文化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的论断,大力推进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这对中国共产党...[详细] 时间:2011-08-01 12:20 查看:965次 标签:

  •   杨金海表示,中国道路、中国经验,或者时下很多人提出的中国模式,其主要特征就是“一元指导、多样并存”,从经济体制、政治体制,到文化体系都是如此。      杨金海指出,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模式,特别是近30年来形...[详细] 时间:2011-08-01 12:17 查看:653次 标签:

  •   杨金海表示,文化创造上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的核心价值体系需要具体化。核心价值体系从90年代就有理论界同志提出来研究,到现在已经写入我们党的文件,这是我们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成果。党中央提出一个基本的框架,包括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民族...[详细] 时间:2011-08-01 12:16 查看:368次 标签:

  •     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认识真理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   ...[详细] 时间:2011-08-01 12:11 查看:1663次 标签:

  •   开栏话     在2010·7·29全省领导干部大会描绘我省转型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的宏伟蓝图一年之际,省委省政府再次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回顾总结,展望筹划,对学习“七...[详细] 时间:2011-08-01 09:54 查看:276次 标签:

  •   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巴吉才...[详细] 时间:2011-08-01 09:53 查看:359次 标签:

  •   7月28日,陕西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胡悦出席并讲话。     本次研讨会是我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详细] 时间:2011-08-01 09:51 查看:397次 标签:

  •   7月1日上午,我在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这里,结合学习收获,对提高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谈一些思考。 &...[详细] 时间:2011-08-01 09:50 查看:388次 标签:

  •   “全党同志要牢记历史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更加奋发有为地团结带...[详细] 时间:2011-08-01 09:48 查看:305次 标签:

  •   “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特别强调了青年对党的重要性,为我们指明了新时期青年工作的方向。连日来,我省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党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在新时期...[详细] 时间:2011-07-29 13:19 查看:349次 标签:

  •   7月1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把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中去,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自治区党委常委、纪...[详细] 时间:2011-07-29 13:18 查看:273次 标签:

  •   7月6日,广东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切实实为广东人民谋幸福。...[详细] 时间:2011-07-29 13:16 查看:338次 标签:

  •     胡锦涛同志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90年来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理论上的与时俱进是行动上锐意进取的前提,思想上的统一是全党步调一致的重要保证。...[详细] 时间:2011-07-29 10:02 查看:1259次 标签:

  •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我们其实更多地是要问,在中国是什么样的历史条件或者什么样的逻辑必然性,让我们中国共产党去选择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自己的一个指导思想?      衣俊卿认为,我们年轻的共产党人一开始就有一种理论...[详细] 时间:2011-07-29 10:01 查看:470次 标签:

  •   衣俊卿说到,理论给常人的印象中总是板着面孔,很抽象,很生涩,读起来很枯燥,其实理论不是这样。真正有生命力、有解释力的理论,它是活生生的理论,在马克思、恩格斯经典作家那是活生生的理论,而不是抽象的教条。   &nbs...[详细] 时间:2011-07-29 09:58 查看:382次 标签:

  •     中国的成功,应该说是具有值得我们深度挖掘的理论意义。在中央编译局的编译道路上,有没有发现能够很好地阐释中国的发展经验和发展道路的方法论或者说是理论框架?   ...[详细] 时间:2011-07-29 09:27 查看:614次 标签:

  •     现在全球化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更需要的是处理好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问题。现在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编译的过程中,如何进一步挖掘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包括对于世情、国情、党情...[详细] 时间:2011-07-29 09:25 查看:709次 标签:

  •   通过对某些具体概念、词汇、术语的翻译,以求解决现实问题的现成答案,这种功利性的“淘宝”式方法,固然在一定场合具有某种功效。但是,在新世纪新时期,对经典著作的编译和研究,最根本的是要寻找到马克思主义理论力量和思想力量中的现实逻辑和当代价值。那么,在马克...[详细] 时间:2011-07-29 09:23 查看:381次 标签:

重大事件专题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