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装甲师科学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闻思录(2)

沈阳军区某装甲师科学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闻思录(2)

  师党委趁热打铁,组织师团营连四级班子成员,专题学习胡主席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各级党组织抓学习的政治责任感。

  

  灯一拨就亮。“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是途径,‘型’是标准,‘党组织’是主体。”在该师基层部队采访,一名普通班长的真知灼见令记者感慨不已。

  

  可问题又来了,知识浩如烟海,官兵的情况和部队的岗位又千差万别,究竟该让官兵学些啥?

  

  师党委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这一根本,抓住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紧盯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这一目标,科学设置学习内容体系。

  

  “理论素养不过关,就容易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中迷失方向。”政委杨定宇告诉记者,随着一批批高学历官兵步入军营,大学生在基层已不再是凤毛麟角。2009年年底,师党委决定在某坦克连抓试点,由该连16名大学生士兵开办“大学生理论辅导班”。因为形式活泼、内容生动,每堂课都大受欢迎。如今这一做法已在全师推广。

  

  从学习到学习型,官兵的学习状态逐渐从个人行动走向组织行为,从以提高学历层次为重点转为以提高能力素质为重点。“学习是第一需要”“党员终身学习,党组织全员学习”等观念深入人心,崇尚学习在该师蔚然成风。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