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装甲师科学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闻思录(6)

沈阳军区某装甲师科学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闻思录(6)

  围绕新时期司令机关如何建设、如何发展的问题,该师司令部广泛组织讨论,深入开展调研,摸索出“想着一片、盯着一线,才能干好一点”等思路。结合部队演练渐成常态的实际,总结出包括行动路线图、人员分工表、工作流程表、情况对策表在内的“一图三表”工作法,推广后成效显著。

  

  2008年,该师某团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团队建设跌入谷底。举一反三,团党委迅速转变思路:安全不是孤立的单项指标,教育、文化、训练对其都有重要影响。他们从抓好政治教育、文化活动和按纲施训等方面入手系统抓安全。今年,不仅安全工作没出任何问题,团队还被沈阳军区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团”,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如今,该师各级党组织在谋划大项工作前,都要认真研究工作规律;出台重要决策时,首先考虑可能引发哪些次生问题。

  

  一年来,该师各级党组织运用科学发展理念解决难题上百个,编写了反空袭作战、城市进攻作战、联合战术兵团作战等方面14本训练教材,完成沈阳军区赋予的指挥代码改革试点、集团军赋予的作战文书改革等重大任务……数百项学习成果惠及战斗力建设,有力推动了部队建设科学发展。

  

  经过一个四季轮回的探索与实践,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这里完成了播种、施肥、开花和结果的完整过程。塑“型”,让党员提高了素质,党组织强化了功能,一步步走向“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新境界。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