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致恩格斯(1855年6月29日)

马克思致恩格斯(1855年6月29日)

马克思致恩格斯(1855年6月29日)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曼彻斯特

[1855年]6月29日于伦敦

亲爱的恩格斯:

你读了附去的一堆废料以后会说:multa  instead  of  mul-tum[注:这里把拉丁成语Non  multa  sed  multum(言简意赅),改成为multa  instead  of  multum(言烦意杂),指的是为恩格斯写作《欧洲军队》提供的资料。——编者注]。这是完全正确的。最主要的东西,即西班牙火炮的数量和口径,虽然我浏览了整本条令,还是没有找到。关于山炮在这方面的一些材料你可以在注释里找到。根据葡萄牙《军事评论》的一个地方来判断,西班牙炮兵的兵器,大体上是仿照法国的。

我把各种各样的材料都收集了,可能有些东西用得上。

祝好。

你的  卡·马·

提到米努托利(男爵)的那个地方,是指他的一本书:《西班牙及其进一步发展》1852年柏林版。

我想,这是个狗警察。他曾经是而且可能现在还是驻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普鲁士总领事。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8卷

本栏目所有文章仅供在线阅读及学习使用。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者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