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全面提高我军威慑和实战能力

常万全:全面提高我军威慑和实战能力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代表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党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在发言时说,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一个立足全局、集中民智、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着眼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坚定信仰铸牢军魂,确保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持从政治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自觉在大局下行动;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抓准备搞建设,全面提高我军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积极营造有利内外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坚持实干兴邦、实干兴军,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良的作风托起“中国梦”。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在发言时说,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开拓创新、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指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为维护国家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为维护世界与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贯彻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必须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全面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走中国特色的军队建设路子;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军事工作创新发展。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给人信心和力量。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和胡主席、习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得全党全军全国人民高度信赖。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重要指示,着眼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得更加扎实有效,确保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在发言时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实现“中国梦”的深情解读和生动诠释,是党和政府聚民心、集民智、谋民利的热切回应和郑重承诺,是团结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示和进军号角。军队后勤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管好家、理好财,把党和人民的血汗钱最大限度地转化为战斗力,保障好部队现代化建设,同时积极为拉动内需、促进就业、消化过剩产能做贡献。要抓好部队农副业土地管理使用、服从国家耕地保护大局,保证军队食品安全,有效补助基层官兵生活,减轻人民群众负担。军队医疗卫生系统要在解决疑难病症、防范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方面,发挥主力军突击队作用。

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在发言时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努力开创装备建设大发展的新局面。要按照习主席“走在前列”要求,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努力建设高素质、高效能领率机关。要着眼能打仗、打胜仗目标,加紧做好军事斗争装备准备,加快推进高新技术装备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制约装备建设创新发展的矛盾问题,圆满完成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载人交会对接等重大航天发射和科研试验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发言时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明晰,举措有力,文风朴实,催人奋进。海军部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把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落实好大会的战略部署,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要深化拓展军事斗争准备,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神圣使命。要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大力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在遂行多样化军事行动任务、建设海洋强国中再立新功。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在发言时说,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执政为民理念,体现了求真务实作风。对空军部队来讲,学习好、贯彻好报告,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牢记坚决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个强军之基,紧紧扭住军事斗争准备龙头不动摇,下大力提升核心军事能力,扎实推进部队全面建设,确保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确保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在发言时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执政为民的宗旨,凝聚力量、激励斗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第二炮兵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坚持用“中国梦”“强军梦”教育激励官兵,努力建设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大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在思想政治上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强化打仗意识、提高打仗能力、做好打仗准备、完成打胜仗任务,坚决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赋予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