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把正确导向摆在首位

吉林:把正确导向摆在首位

——学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

摘要: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坚持党性即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坚持什么、反对什么、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都要符合党的要求。

对于宣传思想工作,导向是核心、是灵魂,不容出现任何偏差。正确的导向,利党利国利民;错误的导向,误党误国误民。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以导向为根本,把正确导向摆在首位。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了“要把握好‘两个巩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正确方向。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崇高信仰和共同理想。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讲党性,自觉把坚持党性原则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服务人民群众之中,推动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这是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原则。无论是理论研究还是新闻传播,都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持正面舆论宣传,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导向的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把正确导向摆在首位,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毋庸讳言,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坚持党性即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坚持什么、反对什么、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都要符合党的要求。坚持人民性即是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多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多报道群众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植根群众、服务群众。

把正确导向摆在首位,要坚持正面舆论宣传为主。对舆论工作而言,坚持正面宣传,才能使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好主动仗、掌握主动权。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对社会敏感问题和热点问题要做到积极的正面引导,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让正面宣传成为中流砥柱,成为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把正确导向摆在首位,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坚持党对新闻工作的领导,坚持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重视思想理论建设,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夯实思想理论根基,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