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北京卫戍区发出通知 :认真做好新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市委市政府北京卫戍区发出通知 :认真做好新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市委市政府北京卫戍区发出通知

认真做好新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各区、县委,各区、县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各总公司,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驻京各部队:

2014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京部队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着眼于服务国家和军队建设大局,围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广泛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全力打造双拥工作首善之区。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驻京各部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当中,进一步把广大军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服务改革。要紧紧围绕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政治热情,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紧紧围绕打造双拥工作首善之区,深入开展双拥光荣传统教育,组织广大军民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全市军民在推进首都科学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突出事迹,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宣传教育活动要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突出时代性、实效性。

二、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大力推进首都军民融合式发展,努力形成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的军民深度融合格局。要着眼于军队能打仗、打胜仗的标准和要求,满腔热情地为部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及时帮助解决部队训练演习、科研实验、战备执勤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连队、贴近官兵的走访慰问活动,切实解决好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入学工作,努力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要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群众性拥军优属活动,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在双拥工作中的作用,不断巩固和拓展双拥工作的社会基础和覆盖面。

三、以“驻守首都、热爱首都、保卫首都、建设首都”为主题,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

驻京各部队要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统领,大力践行“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强化广大官兵驻守首都、热爱首都、保卫首都、建设首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要充分发挥人民军队的特有优势,大力开展科技援建和军民共建活动,积极参加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平安建设和扶贫帮困等工作,并根据季节特点和地方需求主动做好冬季铲冰扫雪、环境整治等工作,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深入开展群众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各项群众纪律,始终保持人民军队“钢铁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四、积极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切实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着眼于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抚恤补助、医疗、住房等各项优待措施和军队转业干部、离退休干部、复员退伍军人安置等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保证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确保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到每一位优抚对象身上。要坚持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原则,不断完善优抚政策法规,创新优抚保障体制机制,丰富优抚保障内容,改进优抚保障方式,努力使广大优抚对象更多更好地享受到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爱心献功臣”等活动,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动员全社会积极为功臣送温暖、办实事,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热爱功臣、学习功臣、服务功臣的浓厚氛围。 

五、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务实节俭地组织各项活动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驻京各部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北京卫戍区工作部署,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组织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结合起来,保持和发扬党和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形成双拥工作的新风尚、新气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群众和官兵需求,因地制宜地筹划和组织开展双拥活动,努力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坚持面向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更多地深入基层单位,努力为困难群众、基层官兵和优抚对象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坚持厉行节俭,组织各项活动时要简化形式,注重内容和实效,确保各项双拥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北京卫戍区  

2013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