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好与群众沟通的新抓手(3)

北京:用好与群众沟通的新抓手(3)

摘要: 根据时代特点,因势利导地调整与群众沟通方式,是一个长期有效的经验。

要建立领导干部用新媒体与民沟通的长效机制。鼓励领导干部走进新媒体, 必须建立机制,从上到下强推进,形成用新媒体为民服务的氛围和制度。美国政府官员70%开通了推特和脸谱,很多政府部门把用新媒体与民众沟通当成对官员的基本要求。建立机制,领导重视是前提,一把手态度是关键。不仅要有舆情研判、口径授权、对外发布、回应关切等有效机制,保障领导干部微博、微信的规范有序;还要把互联网纳入新闻宣传的整体框架和部署中统筹,形成全媒体传播战略;更要让领导干部学会把网民的关切和政府需要传播的信息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微博、微信传播政府信息,满足群众的信息需求。

各级领导干部只有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创新工作方法,才能用这个新抓手、新渠道掌握微政时代的舆论引导权,更好地与民沟通、为民服务。

(作者为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

延伸阅读

微直播、微访谈、微话题、微回应、微引导、微答疑

微博发布的“北京模式”

“北京微博发布厅”是率先开通的我国首个省级政务微博群。全市71个委办局、区县以及7位发言人开通微博,并拥有2000多个二级成员单位,在全国率先组建发言人“网络矩阵”。“@北京发布”、“@平安北京”、“@气象北京”、“@环保北京”、“@青年说”、“@北京交警”等政务微博、微信和一批发言人的微博、微信已成为发布信息质高量大、拥有粉丝众多的政务微博、微信,形成了集群发声、高效传播、矩阵效应的“北京模式”。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