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绿色崛起的先行者

河北: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绿色崛起的先行者

摘要:95年来,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已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成为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95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广大青年只有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旗帜,才能永葆蓬勃生机和青春活力;只有把人生价值的实现同祖国的命运、民族的复兴、人民的福祉融为一体,青春才能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岁月如歌,青春如火。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纪念日,我们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95年来,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已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成为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95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广大青年只有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旗帜,才能永葆蓬勃生机和青春活力;只有把人生价值的实现同祖国的命运、民族的复兴、人民的福祉融为一体,青春才能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要用中国梦打牢广大青少年的共同思想基础,用中国梦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为每个青少年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深情寄语全省广大青年,梦成于道,梦成于能,梦成于干,梦成于德。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承五四精神,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绿色崛起的先行者。

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绿色崛起的先行者,就要坚持梦成于道。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学经世之论,就是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立高尚之志,就是要立为民之志、为国之志、奋斗之志、奉献之志;兴严实之风,就是要弘扬实干之风、清新之风、奋进之风、正气之风。

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绿色崛起的先行者,就要坚持梦成于能。青年时期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青年人只有练就高强本领,才能担当建设河北的重任。省委八届六次全会作出了“转变发展指导思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崛起之路”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的奋斗目标,为全省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为共青团组织彰显优势、发挥作用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广大青年要立足工作岗位,勇于建功立业,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第一线,自觉融入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实践。

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绿色崛起的先行者,就要坚持梦成于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最具创新潜能。激活市场主体、激发社会活力、营造创新创业创优氛围,广大青年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依托“中国梦·我的创新梦、中国梦·我的创业梦”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助力四大攻坚战、经济结构调整、生态环境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开展以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为主要内容的创新创业创优活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争先进、争优秀,在绿色崛起中做尖兵、当先锋。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