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桥镇在边学边查边改上见行动

猴桥镇在边学边查边改上见行动

摘要:规范公务接待,公务接待安排在职工食堂接待;制定完善《后勤管理制度》,干部职工实行翻牌就餐,如当天干部职工需在食堂就餐,就在自己姓名上翻牌,减少餐桌浪费,餐标为每顿四菜一汤;规范公车管理,实行派车登记制度。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猴桥镇紧扣主题,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做好规定动作,强化问题意识导向,时间进度服从质量安排,结合实际采取措施,破除“四风”存在的土壤和条件,真正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在真学上下功夫。自全镇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以来,猴桥镇把学习教育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先导和基础,强调真学、真懂,镇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学,认认真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开设了党政领导班子“晚间课堂”、党员干部职工“两小时课堂”,印制了《猴桥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材料汇编》和读书笔记。截止3月底,猴桥镇党政班子集中学习7次,党政领导班子记读书笔记650篇,撰写教育实践活动心得13篇、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心得13篇,民情日记13篇。全镇开展集中学习23次,专题讨论6次,撰写心得体会97篇,记读书笔记3950篇。党政班子成员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学习。

在真查上有深度。为防止听不到真实声音、查找不到真实问题,猴桥镇强化问题意识导向,树立“问题是个好东西”、“不怕问题就怕找不到问题”的思维模式,敞开门征求意见,把“内外”与“上下”结合起来、“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起来,采取召开座谈会、民情恳谈、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村民代表、退休干部、群众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及知名人士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挂钩村实地调研40余次,主要领导先后主持召开各层面征求意见会7次,发放评议调查表210份,共收集到各方面反馈的意见建议500余条,着力把问题找准找实。经过认真梳理,征求到党政班子“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76条,主要集中于会议和文件、调研、与群众的沟通、厉行节约、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投入、社会管理、美丽猴桥建设等方面;征求到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31条。征求到13名班子成员个人“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935条,对个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195条,为整改落实打牢了基础。

在真改上见行动。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猴桥镇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突破口,在真改上见行动。

一是对具备条件、能够立即整改的,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如围绕三岔河电力开发,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针对金家社区反映原建垃圾池没有及时补偿问题,镇党委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核实情况,把补偿款兑现到群众手中;箐口社区反映在箐口与永兴连接处垃圾池影响新农村建设形象,镇党委安排了工程技术人员对原垃圾池进行了加高加固上盖处理;针对部分群众提出东村明德小学学生出行安全问题,安排交警中队在东村明德小学公路边设置减速带。围绕辖区内群众关心的涉枪辑爆、禁毒、防火、社会风气净化等社会管理热点难点问题,由9名党政班子成员和3名部门工作人员挂钩联系9个社区,利用1个月时间召开户长会议,走访群众,初见成效。对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对长期存在的问题,要求党政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常抓不懈。

二是完善相关制度,破除“四风”存在的土壤和条件。明确主要领导“五不直接分管”。即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物资采购、行政审批和工程招投标等,研究重大项目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事项实行末位表态制度。完善财务制度。由1名副职分管财务,且在资金使用中,3万元以上资金支出须党政班子会议研究决定;3万元以下(含3万元)资金支出须确定用于工作开展、民生改善、产业扶持及基层设施建设等,经主要领导审核把关、派员调研后,按程序审批。强化干部职工管理。实行干部职工上班签到和离镇签退制度,在每个办公室都设置了干部职工去向牌,便于群众了解和监督干部。坚持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公务接待安排在职工食堂接待;制定完善《后勤管理制度》,干部职工实行翻牌就餐,如当天干部职工需在食堂就餐,就在自己姓名上翻牌,减少餐桌浪费,餐标为每顿四菜一汤;规范公车管理,实行派车登记制度。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