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查摆解决突出问题

主动查摆解决突出问题

摘要: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苏州市政府党组全体同志带头加强学习,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听取专家辅导,开展交流研讨,观看专题教育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书面征求、召开座谈会、基层调研等多种渠道,敞开大门广泛征求意见,经认真梳理,形成了212条意见。

拿起批评自我批评武器 主动查摆解决突出问题

根据中央有关精神、省委统一部署和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6月1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突出“四治四兴”,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省委督导组成员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张九汉作点评发言。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全体同志带头加强学习,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听取专家辅导,开展交流研讨,观看专题教育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书面征求、召开座谈会、基层调研等多种渠道,敞开大门广泛征求意见,经认真梳理,形成了212条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主持起草了市政府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市政府党组及每位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先后经过了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督导组、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层审核,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和中央巡回督导组还对市委常委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抽查。党组成员深入开展思想交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共开一天时间,周乃翔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周伟强、张跃进、徐惠民、徐明、盛蕾、徐美健、陆留生等党组成员逐一作了认真对照检查。大家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十二项规定精神情况,深入查找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大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

会议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和每位成员对“四风”问题作了深入的对照检查,从有利于苏州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角度,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不讲客套话,有一定的“辣味”,触及了问题实质、触及了灵魂,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深入转变作风,周乃翔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坚持不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折不扣地抓好当前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将全市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抓整改、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真抓真改,积极主动、动真碰硬,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敢于出重拳、下猛药。一方面,重点抓好征求到的212项问题的整改,另一方面,要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研究措施,迅速加以整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让群众看到实效。

周乃翔强调,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作风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以事业发展的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紧抓住发展这一第一要务,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为打造苏州经济升级版注入强大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在统筹城乡发展、申报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中新合作和两岸合作等方面,年内要力争取得明显进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多做为老百姓“雪中送炭”的事情。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进取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为“三区三城”建设、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