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扮演“双重”家长身份

领导干部要扮演“双重”家长身份

“小时偷针、大时偷金”的故事寓意不深但发人警醒,然而,现实中仍有许多家长不能引以为戒,近有“辽宁本溪加分造假”、“河南高考替考”事件,远有“我爸是李刚”事件。试想,如果不是父母的权力在开道,孩子又怎么会得到加分的证书、拿到进入考场的通行证?又怎么会说出如此雷人的话?

作为家长,一些领导干部以为只要是为了孩子“好”,就可以凭身份、权力、关系谋一些私利。如:用公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让孩子收取不义红包或者贵重物品、以权力干涉学校的管理等等,把孩子拉进了权力的寻租中。殊不知,这些行为,不仅让孩子过早接触不良的社会之风和庸俗的社会风气,还无形中弱化了法律法规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力。长此以往,使孩子的认知发生了扭曲:觉得自己父母高人一等、是天是地,觉得自己父母就是法律,可以为所欲为,以致身陷囹圄、前途尽毁,甚至殃及父母。可怜家长父母心,却因自作聪明,落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结果。

于家庭、于社会,领导干部都要担负起“家长”的角色,积极作为、以身示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公道正派形象,而不是为满足一己之私,胡乱作为、胡乱用权,贻害一方,让“小时偷针、大时偷金”的故事不断重复上演。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