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思廉学习心得体会3篇

读文思廉学习心得体会3篇

核心提示:要保持和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宗旨观念,时刻把监管责任和服务经济发展放在心上,为企业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增强工作亲和力,树立执法人员在社会和企业中的良好形象。

第一篇

在县纪委开展“读文思廉”活动中,我认真阅读了读文思廉推荐文章,深感当前加强领导干部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廉政建设事关党的形象,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尤其在当前的情况下,加强廉政建设更是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大公无私,勤洁廉政,才能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保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作为局长更要以身作则。

一、坚持四个“必须”,正确掌握领导权力

权力,能使你更好为人民服务,成就一番事业,也能使你走向人民的对立面,成为千古罪人而失去权力。因为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有心地无私一心为民,手中的权力才能有牢固的根基。作为领导我觉得要坚持四个“必须”。

一是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我们的领导干部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是受人民委托,来管理、行使某些具体职权,运用这些权力管理社会、造福社会、服务人民。同时,作为权力具体执行者,必须向人民负责。

二是必须认识权力的两重性。权力是一柄“双刃剑”,“官”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权”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一方面,权力的行使可能遵循人民意志造福于社会,维护人民利益,促进社会发展;但另一方面,作为处于社会环境中具体而现实的人,受个人思想认识、道德水平和现实利益支配,就可能违背人民意志,产生权力滥用和专权现象,对党和人民利益造成危害。因此,“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清醒认识权力的两重性,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三是必须坚决反对权力腐败。权力腐败就是将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个人或小团体谋取特殊利益的工具,其表现为经济上贪污贿赂、政治上吏治腐败和官僚渎职、生活上骄奢淫逸等,这些腐败现象极大地损害了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和威信。对于我党来说,权力腐败是危及党执政的最大祸害,反对权力腐败是关系到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一场严重政治斗争。

四是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要认真学习,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和经济工作纪律,凡明令禁止的自觉遵守,以德用权、按职用权、廉洁用权。在生活和工作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革命气节,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