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接力改革是对小平同志的最好缅怀

北京:接力改革是对小平同志的最好缅怀

摘要: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幕已经开启,实现中国梦的蓝图正在书写,接下来重在“一点一滴干”,“一步一个脚印走”。从宏伟战略转化为详细规划,从具体政策转化为实在成效,不去实干一切终究是空谈。

对小平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就是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手握那一代人传来的接力棒,我们“除了深化改革开放,别无他途”。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定能承担起先辈未竟的事业,无愧于时代的使命。

正值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社会各界以各种形式缅怀世纪伟人。中共中央20日举行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邓小平同志为中华民族独立、繁荣、振兴和中国人民解放、自由、幸福奋斗的辉煌人生和伟大贡献,将永远书写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之上。邓小平同志始终在人民中间,也始终在人民心间。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小平同志的一生,是与中华民族命运沉浮紧密相连的一生。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征途上,在中华民族抗争、独立、振兴的伟大进程中,小平同志矢志不渝、鞠躬尽瘁。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他以非凡的政治智慧开启了“中国第二次革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道路。“春天的故事”深深刻于人心,那些重大思想理论和实践带来的巨变,为后继的逐梦者提供了动力源泉、战略支持。

今年被称为“全面深化改革元年”。改革再出发,情景可比当年,更甚当年。那时候,刚刚走出十年浩劫的中国百端待举、百废待兴,“向何处去”的问号萦绕在国人心间。历史关头,小平同志大声疾呼“不开放不改革没有出路,国家现代化建设没有希望”!自此,改革开放的号角被吹响,石破天惊、势不可挡。三十余年来,我们收获了发展硕果,创造了“中国奇迹”,但“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今天的中国,发展转型、方式转变、共同富裕等难题空前,虽然已重新身处世界舞台中央,但一样是时不我待的改革形势,一样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难度。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