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安:金秋时节的“古城微表情”

吉林农安:金秋时节的“古城微表情”

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效掠影

摘要:秋日的阳光给大地渐渐染上了淡淡的金黄,古城农安迎来了她一年中最美的时节。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逐步走向深入,古城人的表情也日益丰富起来、生动起来。

秋日的阳光给大地渐渐染上了淡淡的金黄,古城农安迎来了她一年中最美的时节。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逐步走向深入,古城人的表情也日益丰富起来、生动起来。

“微表情”一:凌小杰的笑

虽然搬进楼房已经3个月了,但凌小杰仍时不时地感觉自己像在做梦。

今年42岁的凌小杰是农安镇南关村一队的一名菜农,在村里的小平房里已经住了20年。虽说离县城不远,但因为路难走,出门并不方便。“打车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拉。”

去年,与南关村一队只有一道之隔的一品华城小区开工建设。看着楼房一天天长高,凌小杰心里没少嘀咕:“谁有福气能住进这么好的楼房?我这辈子是没机会了!”可让凌小杰万万没想到的是,今年6月7日,她成为了这个小区7栋2单元601室的女主人。

让凌小杰受益的正是农安县棚户区改造项目。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棚户区改造因为事关城市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备受群众关注。为此,农安县建立了“县级领导牵头包保、县直部门深入参与、后备干部集中攻坚”的征地拆迁模式,实行“阳光拆迁”、“和谐拆迁”。在拆迁补偿安置等方面尽最大限度让利于民,以就地安置为主,货币补偿、异地安置为辅,优先选择南部城区升值空间较大的两个精品地块,高标准打造回迁安置小区,稳步推行“先回迁、再拆迁”。

凌小杰享受的就是“先回迁、再拆迁”。按照相关政策,她几乎没添一分钱,就从原来70多平方米的平房,搬进了93平方米的楼房,“政府还给我们每平米150块钱的装修费。”如今,她原来居住的地块早已拆迁完毕,盖起了楼房。但凌小杰显然对现在的房子更满意:“地点好,邻近学校和车站,楼下住的都是以前的老邻居。而且小区建的档次高,做饭都用天然气,干净还省钱!”

说完,凌小杰又笑了,笑得很灿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