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活动成果 推动作风建设

巩固活动成果 推动作风建设

摘要:8日上午,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后,我省随即召开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部署。

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推动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8日上午,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后,我省随即召开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王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胡春华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是永恒主题,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要着眼于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不断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集中反“四风”改作风转成经常性的作风建设,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玉妹对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和具体成效作了全面总结。

胡春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经验启示,深刻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讲话的要求扎实做好工作,推动我省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胡春华指出,去年7月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两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广东实际,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二是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三是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四是建章立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推动作风建设逐步走向制度化、常态化。五是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了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胡春华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作风建设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作风建设始终不能松懈。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我们提供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的成效。

胡春华强调,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前一段学习贯彻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开展作风教育,保持整治“四风”高压态势,坚持和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强化以上率下的作用,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正风纪、转作风,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建立完善镇街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