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活动成果 推动作风建设(2)

巩固活动成果 推动作风建设(2)

摘要:8日上午,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后,我省随即召开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部署。

胡春华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委要真正把党建作为主业、作为硬任务抓好抓实,落实好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完善考核办法,强化责任追究。要加强权力运行的规范和制约,积极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加快行政审批制度、财政制度、执法监督制度等改革,健全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机制,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引导党员干部适应在严格约束下干事创业的新常态,习惯在严格遵章守纪中做好工作,习惯在严格律己中担当责任。

王金山代表中央巡回督导组对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确保活动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形成以上率下、层层跟进、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聚焦解决“四风”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借活动之力,克工作之难,以教育实践活动汇聚的正能量,强力推动广东科学发展。王金山就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总结经验,建立健全行得通、指导力强、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三是要持之以恒推进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作风建设。

朱小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总结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狠抓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全面梳理各项整改任务,确保整改承诺兑现落实。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持不懈开展作风教育,坚持不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落实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把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转化成具体的工作措施和方法,融入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中,不断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主会场设在广州珠岛宾馆会堂,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各巡视组组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省属各企业、省管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省委实践办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垂直管理部门督导组、省直行业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组织部部长等。

省委常委王荣、李嘉、任学峰,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和直属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各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