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问题官员无处遁形

让问题官员无处遁形

为期一年多的教育实践活动收官之际,一份份反腐成绩单让人们眼前一亮,盘点反腐疾风中打落的“老虎苍蝇”,微博举报、情妇反腐、“房”事腐败、小官大贪……形形色色的问题官员纷纷落马。中共十八大报告中提到“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

落马官员有共性,绝大多数都是意志薄弱、没有经受住人情关、美色关、金钱关的考验而沦为权钱色的俘虏,沦为阶下囚。他们信念的缺失、信念的不坚定,最终导致了他们的行为失范、言行不一,有的甚至会上大讲廉政,会下大肆敛财,自掘坟墓,自取灭亡。

实践证明,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反腐败反浪费反特权成效显著,反腐倡廉已在全党全民中间形成共识,官员腐败特权的空间越来越小。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锻造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洁身自好,做到“淡泊名利,清风拂袖身自正;曲直分明,正气在胸威自生”, 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个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一心为民、公正廉洁的高素质的人民公仆。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