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主动融合 协作共赢 为中部地区崛起造势助力(3)

江西:主动融合 协作共赢 为中部地区崛起造势助力(3)

摘要:媒体融合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在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深入推进的过程中,我们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也面临着一些新的课题有待解决。

示精神,近年来,在省委宣传部和省网信办的指导下,中国江西网狠抓内容建设,坚持不懈地关注赣鄱大地上涌现的凡人善举,坚持每个月发掘推送出一名走向全国的网络典型人物,受到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尽管有一些成绩,但总体来说,我们在网上的正面宣传效果还不是很理想。相比新兴媒体不断变换的话题和参与性、互动性强的特点,主流媒体的正面宣传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媒体人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主动肩负起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职责,努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我体会,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以内容建设为根本,进一步增强主流媒体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新闻媒体来说,内容永远是根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无论怎么融合、怎么发展,都必须始终坚持内容为核心,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应当看到,在内容生产方面,传统媒体有着新兴媒体无法比拟的优势,只是这些有价值的内容信息不能及时传送到新兴媒体上去。另外,作为地方媒体,与中央媒体相比而言,我们还有自己的本土性和贴近性等不可替代的优势。要充分利用好这些优势,在融合发展过程中,把传统媒体的原创内容、权威报道、深度解读、言论评论等优势向新兴媒体延伸,用专业权威的报道、理性客观的解读、深入独到的分析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要遵循新兴媒体微传播、快传播的特点,用好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传播平台,形成即时采集、即时发稿的报道机制,努力抢得先机,在激烈竞争中锻造“数字化生存”本领。同时,要遵循新兴媒体的传播规律,转变话语方式,使报道更“接地气”,更容易为广大网民接受。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