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主动融合 协作共赢 为中部地区崛起造势助力(5)

江西:主动融合 协作共赢 为中部地区崛起造势助力(5)

摘要:媒体融合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在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深入推进的过程中,我们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也面临着一些新的课题有待解决。

五、以高铁建设为契机,加强区域媒体的协作发展。

中部6 省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省情相近。继中部崛起之后,现在国家又在大力实施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发展战略,进一步密切了中部省份之间的文化经贸往来。最近几年,中部传媒界交流经历了从少到多、从单向到双向、从单纯交流到业界合作的过程。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中部地区的人员和经贸往来必将越来越频繁,中部地区媒体的合作和交流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应该奋发有为,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创新合作形式,在提供新闻、版面互换、连线报道、定期直播、网络对接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自去年在武汉举办“中部传媒合作与发展论坛”以来,特别是几个省的报业集团签署《中部传媒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部媒体交流合作程度不断加深,对增进中部地区人民感情、提升经贸合作水平、深化文化交流、扩大人员往来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中部地区媒体交流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开启了国内媒体区域合作新局面。我们相信,只要中部媒体继续携手奋进,就一定能把中部地区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共同为推进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作者系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此文系作者2014 年10 月13 日在中部传媒战略合作研讨会上的主旨演讲摘登)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