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

四川: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

摘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提出了“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这一重大命题,标志着我们党更加强调制度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突出地位,从制度层面特别是现代国家制度运作规律探索党的执政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我们就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从严治党,做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全党同志必须在思想上真正明确,党的执政地位和领导地位并不是自然而然就能长期保持下去的,不管党、不抓党就有可能出问题甚至出大问题,结果不只是党的事业不能成功,还有亡党亡国的危险。

推进从严治党前提是不断深化作风建设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回顾党的历程可以发现,每到重大历史关头,党都会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实现党的更新和发展,这已经成为我们党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完成新使命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有效办法。

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高度重视、踊跃参与,广大人民群众热烈响应、热情支持,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作出的这一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党中央关于这次活动的一系列部署是完全正确的。

历史经验表明,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反复强调,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治理作风问题。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从严治党必须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这是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的最深刻的启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所以能取得明显成效,原因就是我们党坚持言必信、行必果,认认真真管,实实在在严。这说明,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