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佛兰德的比津社区

世界文化遗产——佛兰德的比津社区

佛兰德的比津社区位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省,这个社区跟现代意义上的社区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她有自己的原则和明确的规定,其中的“比津”是有一定的寓意的,它的意思是指献身于上帝,但是不会脱离世俗的人间妇女,是很神圣的两个字,1998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比津”(Béguines)是指献身上帝,却又不脱离世俗世界的妇女。这些妇女在13世纪建立了“比津社区”,也就是一个个封闭的社区,以满足她们的精神和物质需要。佛兰德比津社区是一处建筑群,包括民居、教堂、辅助建筑以及绿地,社区规划既有城市痕迹,也有乡村特色,反映了佛兰德地区的文化。这些建筑向我们展示了中世纪北欧和西欧形成的比津传统。

佛兰德的比津社区位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省

佛兰德的比津社区位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省

比津社区的发展

第一个比津社区建于13世纪早期,位于佛兰德和荷兰低地的南部地区。由于妇女太多,所以一般的比津社区总是很拥挤。然而在当时,尽管许多妇女来自于各个阶层,但是她们都很渴望拥有神秘的宗教生活方式。为了确保她们有稳定的社会地位,她们自己建立了一个半宗教的团体,这就是最早的第一个女修道院。在西班牙政府统治下,尤其是17世纪以后,比津社区得到了蓬勃发展。法国革命之后,比津社区的发展达到了高潮。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比津社区不久就消失了。在霍赫斯特拉滕遗址,人们想方设法也只恢复了一个相当短的时期。很快,恶化的房屋和女修道院的地面成为这次宗教运动的唯一遗迹。

佛兰德比津社区是一处建筑群,包括民居、教堂、辅助建筑以及绿地

佛兰德比津社区是一处建筑群,包括民居、教堂、辅助建筑以及绿地

比津社区一般都有一个用围墙圈起来的院子,院子内包括很多有阳台的房屋。实际上,这些就是修道院中的严格法规所控制的修道士们的起居室。不像一般的修女,比津社区中的修女从来不用来世和贫困发誓言,但她们必须要发誓保持纯洁,并且只要在比津社区中起居就必须遵从这儿的规矩。如果她们要结婚,就必须马上离开女修道院。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