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佛兰德的比津社区(2)

世界文化遗产——佛兰德的比津社区(2)

位于荷兰低地中的布鲁日女修道院、根特女修道院、卢万女修道院、利尔女修道院和阿姆斯特丹女修道院是最为著名的几个女修道院。霍赫斯特拉滕女修道院也有相当重要的地位。霍赫斯特拉滕女修道院跟布鲁日女修道院和卢万女修道院相反,它有田园般的宁静和祥和。1380年3月,只有13个修女定居在这里,1664年修女人数达到了顶峰,不低于160人。法国革命引起了人数的迅速下降。美丽的巴罗克式的教堂曾一度被改建为干草棚。1972年,霍赫斯特拉滕最后一个比津社区消失了。1973年,在比津社区共存的年代里,人们给予比津社区更多的关注。

社区规划既有城市痕迹,也有乡村特色,反映了佛兰德地区的文化

社区规划既有城市痕迹,也有乡村特色,反映了佛兰德地区的文化

比津社区的保护

敏锐的直觉帮助人们认识到这个纪念遗址的价值,并且为恢复其中的一些遗址而积极行动起来。

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幸存下来的比津社区数目很少。只有那些有很强的管理能力或者有重要的富人保护的比津社区才得以保存下来。圣·艾勒克西亚斯女修道院的环境就很糟糕,而且其中很多房屋几乎都已经变成了废墟。所有房屋的屋顶都漏雨,院落中的石头和泥土使得人们寸步难行,而且很让人不舒服。比津社区的负责人动用资金做了大量工作,以便维持该比津社区的正常运转,保证人们能够继续居住下去。

这些建筑向人们展示了中世纪北欧和西欧形成的比津传统

这些建筑向人们展示了中世纪北欧和西欧形成的比津传统

1985年,人们计划修复比津社区的所有道路。这个计划所付出的资金将有利于所有的居住者和参观者。为了使修复计划获得更多财政上的支持,1980年,埃维拉尔德神父决定与一些朋友联合起来,组织好第一个比津社区的宗教节日。在这个开幕式上,这个节日充分体现了地方特色,处处显得小巧精致,使得当地的人们都十分开心。随着人们的口口相传,参加节日的人越来越多,住在很远地方的人们也都赶来了。结果节日变成了当地人的一场盛宴。

近些年,公众对遗址的兴趣有上升之势。为了保护这个历史景观,许多当地居民联起手来,建立了一个非盈利性组织“比津社区”。这个组织的命名参考了历史上曾出现过的一个社团组织。在那里,贫苦而年轻的女修道士们在一起生活。这个组织决定租用比津社区99年,以使参与者能够对修复工作的进行提供自我财政支持。实际上,在1992年,修复工作就已经开始,到1997年末,所有房屋的修复工作都已经完成。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