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旧城:大里贝拉历史中心

世界文化遗产——旧城:大里贝拉历史中心

旧城:大里贝拉历史中心,在佛得角共和国境内,位于圣地亚哥群岛的南部普拉亚市区以西约15公里,因其见证了欧洲在非洲的殖民统治和奴隶史,2009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大里贝拉见证了欧洲在非洲的殖民统治和奴隶史。它保留着最初的街道布局,包括两个教堂、一处皇家要塞和Pillory广场及其装饰华丽的16世纪大理石石柱装饰的绞刑场。

旧城:大里贝拉历史中心,在佛得角共和国境内

旧城:大里贝拉历史中心,在佛得角共和国境内

佛得角——非洲的安逸国家

旧城:大里贝拉历史中心是佛得角共和国目前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佛得角意为“绿色海角”,面积4033平方公里。在北大西洋的佛得角群岛上,东距非洲大陆的最西点佛得角(塞内加尔境内)500多公里。地扼美、非、欧、亚4大洲海上交通要冲。在1869年埃及苏伊士运河开通前,它是从欧洲绕道非洲去亚洲海上航线的必经之地。它迄今仍是各洲远洋船只及大型飞机过往的补给站,被称为连接“各大洲的十字路口。”它由18个岛屿组成,北部圣安唐等9个岛屿常年迎着东北方向吹来的海风,被称为向风群岛,南部的布腊瓦等9个岛屿如同躲在避风港里,被称为背风群岛。整个群岛均由火山形成,地形几乎全为山地。全国最高峰福左山海拔2829米。河流稀少,水源匮乏。属热带干燥气候,终年盛行干热的东北信风,年平均温度24℃。

佛得角意为“绿色海角”

佛得角意为“绿色海角”

佛得角虽然缺乏天然资源,但由于人口少,政治稳定,旅游业蓬勃,已成为非洲的安逸国家,生活质量位居非洲各国前列。除了旅游业外,主要经济来源还有移民汇款、农业等。全国原划分为16个县,1997年1月改划为17个市,2005年5月增至22个市。 

佛得角1495年沦为葡萄牙殖民地。16世纪葡萄牙殖民者把佛得角的圣地亚哥岛变成贩卖非洲黑权的转运站。1951年成为葡萄牙的海外省,由总督统治。1956年后,在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领导下,开展争取民族独立的群众运动。同年7月5日国民议会正式宣布佛岛独立,成立佛得角共和国。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