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戈夫岛和伊纳克塞瑟布尔岛

世界自然遗产——戈夫岛和伊纳克塞瑟布尔岛

戈夫岛和伊纳克塞瑟布尔岛,分别位于南大西洋和南太平洋,均为英国的海外领地,是未遭破坏保持完好的海洋生态系统的岛屿,1995戈夫岛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4年伊纳克塞瑟布尔岛被增扩为该遗产项目。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伊纳克塞瑟布尔岛位于南太平洋,面积14平方公里,是戈夫岛的扩展项目。戈夫岛于1995年被首次纳入《世界遗产名录》。该遗产现在称为戈夫岛和伊纳克塞瑟布尔岛,是该地区少有的几个未遭破坏保持完好的海洋生态系统的岛屿之一。每座岛上的悬崖景色壮观,俯瞰大海。岛上未曾引进哺乳动物,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鸟栖息地。戈夫岛是两种当地稀有鸟类——秧鸡和罗维提鸟的栖息地,岛上还有12种当地特有植物。伊纳克塞瑟布尔岛拥有当地两种鸟类、8种植物和至少10种无脊椎动物。

戈夫岛和伊纳克塞瑟布尔岛,分别位于南大西洋和南太平洋

戈夫岛和伊纳克塞瑟布尔岛,分别位于南大西洋和南太平洋

人迹罕至的小岛

戈夫岛是南大西洋的一个岛屿,它是第三纪火山风化而成,因此岛内多山,沿海岸有很多悬崖,位于南大西洋中的戈夫岛距离南非开普敦约1000海里。这个人迹罕至的小岛是英国的海外领地,1995年戈夫岛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成为英国的“宝地”之一。

戈夫岛的地形,岛东部被一些狭长的幽谷分割成锯齿状,岛西部是一些自中心平原延伸到西部海峡的缓坡,岛南部是岛内唯一一块海拔低于200米的平原。岛内峡谷的下面通常是一些巨砾岩,以及大量的沿海小岛、堆积物、岩石,这些岩石、岛屿通常分布在距离主岛不到100米的地方,很少超过1000米以上。岛内的堆积物是鸟类繁殖和植物生长的好地方。戈夫岛地属温带海洋气候,年平均温度为11.3 度,最高温25度,最低温零下3度,平均日均温差只有4到5度。岛内相对湿度为百分之八十。在一月到四月间,岛内偶有降雪。

岛内的植物分布呈现出明显的分带现象

岛内的植物分布呈现出明显的分带现象

最早开发戈夫岛的是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的海豹捕猎者,他们以食鱼、海鸟、野生植物,以及人工繁育的马铃薯为生,并在此居住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公元1830年~公元1870年间,一直未有人在此长期居住。公元1811年,曾经有一些科学家在此逗留,直到公元1956年才有一些气象学家在此长住。岛内只有7名在气象站工作的科学家,除此以外没有长住公民。气象学家们在岛上建起了唯一的一座人工建筑,房屋里面有储藏室、通讯工具、发电机。另外,岛上还建有一个直升飞机场。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