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

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如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破解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

1.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基础工程,对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部署,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重要部署,充分认识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领基层党建工作,使服务成为新时期首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和广大党组织、党员的自觉追求。

2.准确把握首都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随着首都发展进入新阶段,落实好新时期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创新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机制、推进法治建设等改革举措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需要基层党组织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共同推动落实。面对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把建设和管理好首都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服务”核心,坚持首善标准,通过服务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3.全面实现总体目标要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分类指导、统筹兼顾,坚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落实强化服务功能、健全组织体系、建设骨干队伍、创新服务载体、构建服务格局的“五项任务”,达到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的“六有”目标,深入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创新探索,全面实现本市基层党组织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服务成效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