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我国民营银行市场定位刻不容缓(4)

明确我国民营银行市场定位刻不容缓(4)

第二,完善金融产品的创新机制。受体制和管理水平的影响,我国金融产品普遍存在技术含量低、创意不足的问题,无法满足金融市场的需求。民营银行没有“历史包袱”,从一开始就应该完善金融产品的创新机制,要借鉴互联网经验,重视客户的体验,开发具有前瞻性、整体性和吸引力的新产品。通过产品的创新和研发来引导市场需求,拓宽营销渠道。

第三,打造直营银行。直营银行是互联网时代催生的一种新的运作模式,客户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等获取银行的产品和服务,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目前,我国民营银行的发起人大都有着互联网背景和庞大的客户群。以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为例,其大股东腾讯是中国三大互联网公司之一,拥有7.2亿活跃用户。民营银行要充分依据公司股东现有的客户群,利用大数据和云处理技术,分析本地区居民消费习惯、消费结构和消费趋势,设计一系列的直营产品,将线上和线下业务更好地融合。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