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坎佩切历史要塞城

世界文化遗产——坎佩切历史要塞城

坎佩切历史要塞城位于墨西哥东南尤卡坦半岛西岸,是一个典型的巴洛克风格的殖民城市,1999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坎佩切城是西班牙殖民者征服新世界时期的典型港口城市,该历史要塞保留了其外墙和防御体系,这些防御工事是这个加勒比海港口为抵御海上袭击而修建的。

坎佩切历史要塞城位于墨西哥东南尤卡坦半岛西岸

坎佩切历史要塞城位于墨西哥东南尤卡坦半岛西岸

巴洛克风格的殖民城市——坎佩切

坎佩切是墨西哥东南尤卡坦半岛西岸的港口城市,坎佩切州首府,位于小丘包围的平原中,海拔5米)。由于墨西哥湾洋流的影响,坎佩切有温暖潮湿的气候特点,日平均气温在24℃-28℃之间。年降雨量平均为96.5cm,其中最高月平均降雨量出现在8月-9月。至2005年,全市总人口211671人。在语言方面,约有85%的市民把西班牙语作为母语,由于坎佩切还有一个土著部落(主要是玛雅人),因此大约有15%的将尤卡坦玛雅语作为母语。

坎佩切港口水浅,吞吐量不大,主要输出林产品、鱼虾、棉花、甘蔗、烟草等。该港口城市有农产品加工业;手工业较发达。

坎佩切是一个典型的巴洛克风格的殖民城市,也是一座历史要塞城市,是西班牙殖民统治时期建立的。其外墙和系统的防御工事具有历史性的意义,目的是捍卫这个加勒比港口免遭来自海上的袭击。

坎佩切是一个典型的巴洛克风格的殖民城市

坎佩切是一个典型的巴洛克风格的殖民城市

坎佩切的悠久历史

坎佩切在西班牙语的意思是墨水树,是源于马雅时代的坎佩切市。

坎佩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17年,这里早在玛雅文明时期就是一个名为阿•金•佩奇的部落,当时有3000多个建筑物和一些纪念碑,其中的一部分遗址至今依然可见。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