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阿里杰罗德胡波尔德国家公园

世界自然遗产——阿里杰罗德胡波尔德国家公园

阿里杰罗德胡波尔德国家公园,位于加勒比海地区古巴东北部的奥尔金省和关塔那摩省,是地球上生物种类最丰富的热带岛屿之一,2001年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加勒比海地区与世隔绝,有着复杂的地质和多变的地形,这些因素促生了生态系统和物种的多样性,使这里成为地球上生物种类最丰富的热带岛屿之一。许多岩石对植物来说都是有毒的,这迫使岛屿的物种逐渐适应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这种独特的进化过程使加勒比海地区形成了许多新的物种,而这个国家公园也是西半球最重要的保护本土植物资源的保护区之一。公园里的当地特有脊椎动物和无脊椎动物数量众多。

阿里杰罗德胡波尔德国家公园位于古巴奥尔金省和关塔那摩省

阿里杰罗德胡波尔德国家公园位于古巴奥尔金省和关塔那摩省

古巴最潮湿的地方

阿里杰罗德胡波尔德国家公园位于古巴奥尔金省和关塔那摩省,总面积711.38平方千米(274.67平方英里)。其中陆地面积685.72平方千米(264.76平方英里),海洋面积22.63平方千米(8.74平方英里)。最高峰为托尔多峰,海拔1,168米(3,832英尺)。因国家公园里流经的河流众多(是加勒比地区岛国中河流最多的一个地区),该公园被认为是在古巴最潮湿的地方。

阿里杰罗德胡波尔德国家公园长期未被广大人类开发,18至19世纪时,一些外围的地方被用来作为避难所。20世纪60年代,这一地区开始建立为保护区。1996年,一些保护区连接起来,形成了一个国家公园。

阿里杰罗德胡波尔德国家公园生物物种极为丰富,有的是本地区所特有的。植物方面,国家公园内有1302类种子植物,145类蕨类植物,其中的905种为古巴所特有;动物方面,至少有30%的哺乳动物、21%的鸟类、83.3%爬虫类、95.8%的两栖动物和27.7%的昆虫是本地或古巴所特有的。

阿里杰罗德胡波尔德国家公园被认为是在古巴最潮湿的地方

阿里杰罗德胡波尔德国家公园被认为是在古巴最潮湿的地方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