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成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院

师大成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院

摘要:湖南师范大学成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院,旨在建设在湖南乃至全国高校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基地,并学以致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思潮,促进师生员工自觉践行,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思想保证。

昨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据介绍,该研究院在全国高校同类研究院中属首家。

当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高校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也是摆在专家学者面前的紧迫任务。湖南师范大学成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院,旨在建设在湖南乃至全国高校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基地,并学以致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思潮,促进师生员工自觉践行,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思想保证。

据介绍,该院首任院长由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担任。仪式上,研究院聘请了湖南师范大学中华道德文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唐凯麟教授等7位专家学者为首席专家,并进行了学术研讨。唐凯麟说,当今,我们处于一个科技飞速发展、全球化、市场经济、全媒时代的复杂环境中,大学生很容易受“工具理性至上”、“一切向钱看”、“娱乐至死”等消极思想的侵蚀,开展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研究,就是要妥善地找出解决矛盾的办法,培养出能够担当社会栋梁的人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