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奥朗日古罗马剧场和凯旋门

世界文化遗产——奥朗日古罗马剧场和凯旋门

奥朗日古罗马剧场和凯旋门位于法国普罗旺斯地区阿尔勒以北的奥朗日城。在“罗马和平”时期,奥朗日曾经盛极一时,据说人口达到了10万之多。至今在奥朗日遗留下的古罗马帝国的遗迹,依然能够清晰的看见当时帝国的这种繁荣富强的场景。1981年,奥朗日古罗马剧场和凯旋门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奥朗日古剧场坐落在隆河河谷(Rhone valley),正面长103米,是所有古罗马剧场中保存最完好的剧场之一。罗马凯旋门建造于公元10至25年,是从奥古斯都统治时期保存下来的外省凯旋门中最精美、最有意义的一个,上面刻有浅浮雕,用以纪念罗马帝国统治下的和平与繁荣。

奥朗日古罗马剧场,是所有宏伟的古罗马剧场中保存最完好的罗马式剧场之一

奥朗日古罗马剧场,是所有宏伟的古罗马剧场中保存最完好的罗马式剧场之一

奥朗日古罗马剧场

坐落在罗纳河谷的奥朗日古罗马剧场,是所有宏伟的古罗马剧场中保存最完好的罗马式剧场之一。这个剧场是在古罗马皇帝奥古斯都统治时期建造而成的。剧场的看台是依山势而建的,呈半圆形,远处看,仿佛是半截碗,阶梯状的观众席一级级的向碗底收缩,这个看台可以容纳8000人。剧场舞台的正面是一个高高的墙,长103米,高为38米。后来人们还在中央大壁龛内安放了高达3米半的奥古斯都皇帝的塑像。这座剧场建成时是有屋顶的,但是古罗马帝国崩溃之后,这个剧场也随之没落,屋顶坍塌。但是由于这个剧场的特殊结构,特别是那堵高墙,在后来的战争中被用来当做防御设施,剧场本身也被改造成居民点,一直被很好的加以维护,所以能保存至今。在18世纪的时候法国政府决定重建这个剧场,对整个剧场部分除了高墙外的部分进行了复原和装修,这里成为整个欧洲非常著名的户外剧场之一,每逢夏季,这里是歌剧和音乐会经常上演的场所。很多人们比较熟悉的剧目,如阿依达,图兰朵等,都曾经在这里上演。

每逢夏季,这里是歌剧和音乐会经常上演的场所

每逢夏季,这里是歌剧和音乐会经常上演的场所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