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奥朗日古罗马剧场和凯旋门(2)

世界文化遗产——奥朗日古罗马剧场和凯旋门(2)

奥朗日凯旋门

在皇帝奥古斯都统治时期奥朗日还建造了许多凯旋门。而在众多的凯旋门中,建于公元10—25年间的半圆形拱门是最精美、也是最为引人入胜的建筑之一。这座罗马时代的凯旋门是为了纪念凯撒大帝在马辛那大败希腊人而兴建的,其上装饰着浅浮雕,描绘了凯撒率领罗马军团战斗的情景,记载着罗马帝国统治下的和平与繁荣。环形的凯旋门是对奥朗日建立的庆祝,同时,它也象征着曾经在这里进行的无数次陆地及海上战争。凯旋门的装饰及其军事战利纪念品都被完好无损的得到了保存,从而对其中的几次战役具有详细的记载。在世界上的罗马建筑中,奥朗日古剧场也因其保存完整、气势恢弘而成为独一无二的古罗马建筑物。

在皇帝奥古斯都统治时期奥朗日还建造了许多凯旋门

在皇帝奥古斯都统治时期奥朗日还建造了许多凯旋门

凯旋门最初使用巨大的石灰石块建造。它有三个拱门,中间一个大于侧翼的。整个建筑长19.57米,宽8.40米,高19.21米。每个立面有四个科林斯柱。这座凯旋门是幸存下来最古老的凯旋门,其设计后来为罗马城的塞维鲁凯旋门和君士坦丁凯旋门所效仿。

上面刻有浅浮雕,用以纪念罗马帝国统治下的和平与繁荣

上面刻有浅浮雕,用以纪念罗马帝国统治下的和平与繁荣

1544年,当时还是公国的奥朗日成为德意志拿骚家族威廉一世(沉默者)的领地。从此威廉及其后人以封地为名,称为奥朗日家族。威廉一世公爵是荷兰的开国元勋,至今荷兰王室仍然有其血统,他的曾孙渡海成为英国国王,被称为威廉三世,直到1713年,奥朗日才划归法国。这段与欧洲两个王室有关的历史,常使奥朗日人引以为傲。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