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力开辟空中大通道应对民航迅猛增长

摘要:作为世界第二民航大国,中国民航仍处于需求释放期,中国辽阔的空域使用程度并不平衡。在现行空域条件下,通过利用好现有空域资源,新辟航路航线增加容量,特别是以单向循环大通道方式进行改造,军航、民航更好合作,是中国民航发展的必由之路。

面对迅速增长的市场,中国空管正大力开辟空中大通道,为民用航空市场“开路”。

11

(图片说明:图表中国旅客吞吐量超千万机场已达24个)

作为世界第二民航大国,最近10年,中国空域需求增长年均10%以上,空域“瓶颈”难以回避。“2013年,我国民航飞行架次约为美国的1/2。两国总空域面积相当,我国民航可常态使用空域面积约为美国的1/3,一线管制员约为美国的1/2。估算我国民航可用空域负荷,约为美国的1.5倍。”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说。

“中国民航仍处需求释放期,2014年,中国旅客运输3.9亿人次,人均乘机不到0.3次,欧美一些国家在2次以上,可见我国空域管理压力之大。当然,航空制造商比较高兴。”他说。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