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孔戈尼亚斯的仁慈耶稣圣殿

世界文化遗产——孔戈尼亚斯的仁慈耶稣圣殿

孔戈尼亚斯的仁慈耶稣圣殿位于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孔戈尼亚斯城内,是基督教最具艺术特色的建筑之一,1985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孔戈尼亚斯耶稣圣殿位于贝洛奥里藏特(Belo Horizonte)南部的米耐斯格莱斯(Minais Gerais),建于18世纪下半叶。这个圣殿由多个部分组成:一个受意大利影响采用洛可可风格进行内部装饰的教堂、饰以先知雕像的室外楼梯,以及七座小教堂,在这些小教堂里展示有耶稣受难像,亚历昂德里诺(Aleijadinho)创作这些多彩雕像表现出非常新颖、生动和富有特色的巴洛克艺术风格。

孔戈尼亚斯的仁慈耶稣圣殿位于巴西东南部

孔戈尼亚斯的仁慈耶稣圣殿位于巴西东南部

金矿开发催生了圣殿

17世纪末期和18世纪早期,丰富的金矿和钻石矿的发现,吸引了大量的探险者来到这个区域,其中尤以葡萄牙人居多。

公元1700年左右,一些葡萄牙人定居在雷阿尔克卢什(即今天的拉法耶蒂顾问城)。从那儿,一些人出发去寻找新的贵重金属矿脉,在他们寻找的路上建立了一些小村庄,这就是孔戈尼亚斯村镇的诞生渊源。也有人相传:这个城镇是由一群矿工建立的,他们是从欧鲁普雷图逃跑出来,为的是躲避那儿的饥荒。

公元1734年,随着附近河床地区金矿的发现,孔戈尼亚斯的定居人口一下子激增起来。起初,人们定居在一条河流的右岸,在那儿他们建立了第一个教堂罗萨里奥圣母城。1749年,他们又开始建造玛特里斯圣母教堂。

孔戈尼亚斯的仁慈耶稣宏伟圣殿的建造,始于公元1757年,完工于1772年,建在一个称为奥托马拉尼昂的小山上。建造者是一位虔诚的耶稣教徒、葡萄牙移民弗里西亚诺•门德斯,建造动机来自于对上帝的感恩。1757年,弗里西亚诺•门德斯得了一场重病,让他意想不到的是,重病奇迹般地完全康复了,在他看来这是上帝挽救了他,于是便许诺建造了这座教堂。

孔戈尼亚斯耶稣圣殿建于18世纪下半叶

孔戈尼亚斯耶稣圣殿建于18世纪下半叶

建造过程中,当时一流的画家安东尼奥•弗兰西斯科、利斯博阿和阿莱雅丹赫,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赋,对建筑工作给予了不朽的贡献。教堂的旁边,是12个皂石作的先知画像和64个自然大小的雕像,描述了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情景,它们是由阿莱雅丹赫雕刻,由阿塔尔德绘制的。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