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坡上最早的16世纪修道院

世界文化遗产——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坡上最早的16世纪修道院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坡上最早的16世纪修道院位于墨西哥城的东南方,1994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该遗址位于墨西哥城的东南方,包括建于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坡上的14座修道院。这些修道院至今保存完好,它们展示着首批修道士弗朗西斯科、多米尼科和奥古斯廷诺时的风格,他们于16世纪初期到当地传教,使原住民开始信仰基督教。

阿芝台克语中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的意思是“冒烟的山

阿芝台克语中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的意思是“冒烟的山

一个与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有关的美丽传说

墨西哥城东南约70公里处矗立着两座雄伟的山峰,它们是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和伊斯塔西瓦特尔火山,在阿芝台克语中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的意思是“冒烟的山”,这座高5452米的火山正处于休眠状态,经常会喷发出大量的烟云。而伊斯塔西瓦特尔火山的意思是“睡美人”或“白衣少女”,这是一座熄灭的火山,高为5286米。在这两座山峰的12000英尺的高度人们发现了许多庙宇的废墟,这些建筑的存在说明了这两座山峰在阿芝台克人或者更早的文化中占据着重要的宗教地位。

关于波波卡特佩特火山,还有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波波卡特佩特是一位伟大的武士,爱上了一个部落酋长的美丽的女儿—伊斯塔西瓦特尔,当这对恋人向酋长表明心迹时,酋长告诉他们,只要波波卡特佩特打败了与他竞争的部落,他就同意这桩婚事。波波卡特佩特奔赴战场与敌人战斗,果然取得了胜利,但是却与公主隔绝了很久。另一个求婚者在波波卡特佩特不在公主身边的时候到处散布谣言说波波卡特佩特在战斗中死了,年轻的姑娘信以为真,不久就悲伤而死。当波波卡特佩特返回后,他把心上人地遗体安置在一座看起来像一位睡眠少女的山上,今天在西侧看伊斯塔西瓦特尔峰,其形状的确像一位睡着了的姑娘。这位从悲伤中挣扎起来的英雄攀上了邻近的一座山峰,手持着冒烟的火炬深情地守卫着她心爱恋人。这就是两座著名火山的由来。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坡上最早的16世纪修道院位于墨西哥城的东南方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坡上最早的16世纪修道院位于墨西哥城的东南方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