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杨禹:任性不可有,韧性需充足(8)

四、小结

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大致梳理它的基本结构,包括一些关键问题,特别是最近几个月在两会上体现的一些关键问题,最后我稍作总结。

 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之后,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事情呢?

第一,执政党既要守住底线,又要不断进步。你不能光守底线,你也不能不守底线。过去两年多咱们守底线守的不错,接下来体现不断进步,执政能力的进步,反腐倡廉的进步,带领大家去实现“四个全面”的进步。

第二,既要做好顶层设计,又要抓好基层创新。对于政府来说,我们提出了好的改革理念,但拿着好的改革理念能不能去解决现实难题,理念跟现实难题之间可能还有一点距离,这既要顶层设计,又要发挥基层创新力的关键。

 第三,做好反腐工作的标本兼治。反腐当中,刚才讲到了不敢、不能、不想,三个努力同时要做,既继续治标,又坚决去治本。我们今天讲依法治国,执政党仍然要体现群众路线,如果说依法治国是刚,体现党的群众路线就是柔。你再兢兢业业的人的努力,也代替不了制度的作用;但反过来说,最完备的制度也需要一个又一个人的努力去完成,需要有一个有责任感,有执政能力的执政党去完成它。

第四,找准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点。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当中重点就是政府跟市场的关系,在增长与转型之间寻找平衡点。我觉得在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之下,从认识层面找到更多的共识,从行动层面把这些努力逐渐的定型。我想我们能把公众对未来的预期,通过这几个努力逐渐的巩固住、稳定住,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指导我们眼前这个历史时期的工作。我想我们大家所期待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现代化一定能够完成。这就是我今天要讲的内容,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晓云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