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全记录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全记录

【学习小组按】

5月25日至27日,三天两夜,习近平在浙江度过。

这个有“桃花岛”,有西湖,有阿里巴巴的省份,十八大后,首次迎来“老书记”。

习近平2002年到2007年,曾在这儿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等职。

习近平这一趟考察下来,新华社有一些微博,几篇文。

但还不过瘾。

这不,5月30日,《浙江日报》头版转二版有篇长达一万三千多字的纪实文章。料很多,简直是太多。

如:

——谈《之江新语》

一位上了年纪的市民对习近平说,我喜欢读您的《之江新语》。习近平对她说,那是每天写下的三言两语的感受,在报纸上登出来,后来汇集成册了

——谈“八八战略”

习近平在考察中指出,我在浙江工作时,省委就提出了“八八战略”。这不是拍脑瓜的产物,而是经过大量调查研究提出来的发展战略,聚焦如何发挥优势、如何补齐短板这两个关键问题。不要口号化,口号化最终就是泡沫化。要抓实实在在的、有针对性的工作。他进一步提出,“八八战略”和“四个全面”在精神上是契合的

——谈“基层干部”

2004年12月26日,是当年的最后一个星期天,习近平在考察温福铁路开工现场后专程来到瑞安市飞云镇给基层干部拜年,他深情地说:“我也是个老基层,当过村党支部书记、县委书记,一直同基层干部打交道。我对基层工作非常牵挂,对基层干部充满感情。”

再如:

——考察时,习近平指着巨大的龙门吊说:“大吊车真厉害,轻轻一抓就起来。”在场的工人们一边热烈鼓掌,一边发出会心的笑声。

——习近平在袁其忠家的农家乐小院,一边参观一边兴致勃勃地了解情况。他说:“你们看,这房子多干净啊,下次来了,咱们就在这儿住。”

——“山越高越难爬,车越快越难开。”这是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时经常说的一句话。

……

这篇文,将习近平当年在浙江的思路、工作,与当前发展、工作结合起来谈,很有呼应感。事实也证明,习近平当年的远见。

慢慢看吧。

尤其推荐省部级领导干部看。

————————————

学习小组:习总视察浙江全记录

一步一履总关情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

作者:周咏南 应建勇 毛传来

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说,我在浙江工作了6个年头,跑了所有的市、县(市、区),去了许多乡镇、街道、社区、农村,也去了许多企业和学校。这次来,我很想多走几个地方,多看看浙江的变化,多看看浙江的干部群众。希望浙江努力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祝浙江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正是江南好风景,盛花时节又逢君。

5月25日中午11时10分。浙江舟山群岛。碧空如洗、艳阳高照,浪花朵朵、海风习习。

银白色的机翼掠过这片波澜壮阔的蓝海,停靠在海天一色的地平线,机舱里走出一个熟悉的高大身影——总书记来浙江啦!

几年来,浙江干部群众一直没有忘记,当年担任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为5000万浙江人民夙夜在公殚精竭虑的时时刻刻,他在全省各地田间地头留下“鱼水情深”的深深足迹,在浙江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在浙江大地精心抒写“文化大省”的动人篇章,在之江两岸敲响“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的坚定槌音,特别是给浙江擘画“八八战略”的宏伟蓝图……

“这里秀美的山水,这里勤劳的人民,这里悠久的文化,给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今天,总书记带着对浙江大地的深情厚谊,带着对浙江发展的殷殷重托,带着对浙江人民的牵挂,回到了他工作过的地方。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