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的贴心人心得体会

做群众的贴心人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百姓心中有杆秤。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真正取得群众的认同和信任;只有不断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政治自觉,以敬畏之心面对群众,以感恩之心对待群众,以赤诚之心服务群众,才能真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群众路线是党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党员,如果与群众的距离远了,就与党拉开了距离;心中没有群众,就不配再做共产党员。”深刻阐述了做群众贴心人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尤其是地税领导干部,要怎样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我认为,要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放下架子,切实增强群众观念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做群众的贴心人,首先就必须解决好对群众的感情问题,要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凡事处处想着群众。一是要解决

“我是谁、依靠谁”的问题。我们都是普通人,在人民群众的哺育下,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更应该反哺于群众。绝对不能认为当了领导干部就高人一等,就处处显官威摆架子。尤其是税务领导干部更要去掉“官气”,放下“官架子”,平等对待基层干部,真心实意关心服务纳税人,才会得到群众心理上的认同。二是要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加强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对于我们经受“四大考验”、抵御“四大危险”,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由弱到强、最终夺取政权的法宝,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核心理念。“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三是要明晰三个层面。我认为,不管是地税部门还是地税系统的各级领导,首先必须服从和服务好经济发展大局,其次就是要千方百计为纳税人服好务,再次就是地税系统的各级领导要为全体地税干部谋福祉、服好务。为国聚财也好,服务纳税人也好,为干部谋福祉也好,都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我们都必须做好。

二、要俯下身子,切实做到深入一线

做群众的贴心人,就要和群众打成一片,建立起亲人般的血肉感情。我们只有沉下身、听真话,才能把准脉、开好方、治真病。一是面向基层干部,要深入一线摸清情况。干部是我们地税部门赖以存在的组成成员,是我们地税系统各级领导班子的依靠对象。作为领导干部,要努力为干部创造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要把干部的成长进步、安危冷暖、喜怒哀乐常挂心头。工作中,要推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收集意见,在一线解决问题。通过与基层干部职工的交流沟通,弄明白基层想什么、要什么、关注什么、需要解决什么,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做决策、抓落实上,不能把计划落实在嘴上,把方案落实在会上,要少讲空话套话,在一起工作中增进感情,在生活中增进了解,在作风上拉近距离,尽全力帮助解决干部遇到的困难。二是面向纳税人,要抓好服务赢得信任。纳税服务是地税工作的永恒主题。这么多年来我们想了不少办法,采取了不少措施,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是无法完全适应和满足纳税人需求,各类信访和投诉还是存在。究其原因,主要是我们的少数干部观念上还没完全转变过来,还时时刻刻把自己当“税官”,为民服务的意识还不浓厚。今年,我们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扭转作风,整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结合360服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提高办税质效;要认真开展好“千名税干走访万户纳税人”活动,做到问需问计问廉,听取纳税人心声,有效解决问题,让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在地税部门得到更好体现。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