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河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通过的《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对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具有重大意义。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居于重要地位,起着关键作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最根本的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置,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具体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面从严治党是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的自身建设,并把此看作是取得伟大事业胜利的前提和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基本原则,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党的各级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但是,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面对国际格局深刻变动、国内社会深刻变革、人们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新形势,面对体制转轨、社会转型、思想多样、利益多元条件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新的问题,管党治党也面临着许多新的难题。比如,有的地方和单位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生活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强,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战斗力不强等。

我们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如果不能有效解决党的建设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就会损害党的形象,降低党的威信,削弱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动摇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于苏共丧失政权、亡党亡国的沉痛教训,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情况和新的问题,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风险,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必须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以极大的勇气、极大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党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才能担负起伟大的历史责任,从而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