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罗赫达斯要塞

世界文化遗产——罗赫达斯要塞

赫达斯要塞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是巴基斯坦古代最著名的军事建筑之一,1997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谢尔沙阿–苏里在1541年打败了莫卧儿皇帝胡马雍之后,在罗赫达斯建立了一个防守森严的城堡。罗赫达斯位于今天的巴基斯坦北部,是一个战略要地。这个地方从未被风暴袭击过,因而完整地保留到今天。这座城堡的主要防御工事由超过四公里长的厚厚的城墙组成,与棱堡相连,并建有宏伟的城门。要塞,又名为奇拉•赫达斯,是中亚和南亚地区穆斯林早期军事建筑中的一个特别的例子。

罗赫达斯要塞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

罗赫达斯要塞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古代堡垒

罗赫达斯要塞又名为奇拉罗塔斯古堡,是谢尔沙阿•苏里在1541年打败了莫卧儿皇帝胡马雍之后在罗赫达斯建立的一个强大的城堡,是早年中亚和南亚地区穆斯林军事建筑中的一个典范。这个地方从未被袭击过,完整地保留到今天。

罗赫达斯要塞位于旁遮普平原与婆忒瓦尔高原交界处,占地广大,地势险要。当历经险阻,最后终于来到了城墙下时,一个行将垮塌的大门就会映入眼帘,大门的顶部是一个炮塔。诸如此类的大门还有许多个,它们是防御性极强的城堡入口,位于城堡内的主要建筑群与这些大门之间还有一段距离。

在战略位置上,该要塞处于一座陡峭的小山上,海拔高度位于海平面之上的1500米处,人们只有经过艰辛而险峻的攀援才能够到达。令人望而生畏的环状构造的城垛及城垛之间的一道厚重的大门守卫着城墙要塞,真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在战略位置上,该要塞处于一座陡峭的小山上

在战略位置上,该要塞处于一座陡峭的小山上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