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尚庞–巴瓦加德考古公园

世界文化遗产——尚庞–巴瓦加德考古公园

尚庞–巴瓦加德考古公园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是莫卧儿王朝之前唯一完整的伊斯兰城市,2004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尚庞–巴瓦加德考古公园是一块古老的土地,这里集中着许多尚未挖掘的、具有悠久历史和极高考古价值的文化遗产。它的景致异常优美,包括史前(青铜时代)遗址,古代印度都城的高地堡垒,16世纪时古吉拉特王国首都的遗址,以及8世纪至14世纪古老的军事防御工程、宫殿、宗教性的建筑物,住宅区的排水系统,农业设施和供水装置。建立于巴瓦加德山丘上的卡力卡玛达寺,一直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的圣地,终年吸引着大量的朝圣者。该遗址是莫卧儿王朝之前唯一一个完整的无变化的伊斯兰城市。

尚庞–巴瓦加德考古公园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

尚庞–巴瓦加德考古公园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

历史渊源

尚庞-巴瓦加德考古公园作为古代印度都城的高地堡垒、16世纪时古吉拉特王国首都的遗址,是一块古老的土地,它具有无比悠久的历史和极高的考古价值,一些古老的传统文化依然可以从中寻得根源。古吉拉特邦,是位于印度最西部的一个邦,自古就以商业发达闻名。古吉拉特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这一传统可溯源于哈拉帕文明时期(约公元前2500年)所建的遗址中。该遗址在古吉拉特最古老的城镇——艾哈迈达巴德县的洛塔尔被发现的。喀奇县的苏尔科特达和拉杰科特,以及拉杰果德县的苏瑞那萨加特是这一文明最早的遗址。这些城镇皆为棋盘式布局,街道布局也十分规整,房屋用烧好的砖使用灰浆砌成,历经岁月的排水系统、浴室和公共浴池,无不显示出一种先进发达、自觉的文化意识以及对城市完善的管理。这充分表明,当时古吉拉特在城市规划布局和建筑方面处于极为先进的水平。

尚庞–巴瓦加德考古公园景致异常优美

尚庞–巴瓦加德考古公园景致异常优美

自13世纪始,穆斯林统治者使古吉拉特的建筑遗产得到进一步的丰富。古吉拉特拥有印度最丰富的伊斯兰建筑,并以“唯一完整的伊斯兰城市”而著称。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