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三严三实工作理念讲严求实(3)

作风建设三严三实工作理念讲严求实(3)

——南开区华苑街上半年亮点工作展示

摘要:华苑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区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后,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以讲严求实的工作理念和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和推动专题教育。

下半年工作重点

一、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二、对换届后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

三、加强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一岗双责”,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一支队伍”加强培训。

四、大力推进三个体系建设。一是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一是深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二是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继续开展“爱在身边,感动华苑”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共建美丽南开、共享美好生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三是依托社区文化站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广泛开展社区节庆展演展示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体活动。二是全方位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认真落实《南开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三是全面构建社区安全稳定体系。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社区平安建设,依托社区治安信访维稳工作站,发挥调解委员会和社区志愿者巡逻队群防群治作用。

五、着力搭建五个平台,强化品牌建设。一是搭建“志愿者服务”平台,以久华里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为中心,适时推广街域各社区。二是依托第五届“爱在身边,感动华苑”平台,评选表彰社区先进人物,为“天津好人”评选活动推荐先进典型。三是搭建“为民服务”平台,以天华里社区为中心,积极探索居家养老模式。四是搭建“法律援助”平台,以社区涉法服务站所为中心,结合“一支队伍管到底”的要求,为居民诉求和业主维权提供法律服务,强化平安社区建设。五是搭建“党员奉献”平台,开展以“党旗在飘扬,党员在行动,榜样在身边,作用在楼门”为主题的创建活动,密织组织网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