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关于印发第三个五年计划的三个文件的通知(20)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第三个五年计划的三个文件的通知(20)

(一九六四年五月二日)

摘要:最近我们研究了第三个五年计划的轮廓,提出一些设想,都是很初步的,现在向中央作一次汇报。

9、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建设,严格禁止楼馆堂所的建设。这是关系到艰苦朴素、勤俭建国的问题。

现在楼馆堂所的建设又有抬头,应当引起严重注意。

这次主席同我们谈话的时候,再一次地讲了要依靠人民群众的大多数,依靠贫下中农,依靠工人阶级,团结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的问题。这是一个革命路线问题,也是一个建设路线的问题,是是否真正搞社会主义的问题。修正主义者代表少数,脱离多数,其结果必然走向资本主义。我们考虑政策、安排计划,都要遵照主席的这个指示,以便更好地贯彻执行自力更生的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建设多快好省的进行。

根据中央档案馆提供的原件刊印

注释

〔1〕这是李春富在一九六四年五月十五日至六月十七日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上所作的说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